中若对台动武 多国将行动;六中全会怪象 彭丽媛“现身”(视频)

发表:2021-11-12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28双11成大陆千万光棍伤感日

02:21 美国务卿:如北京对台动武 多国将行动

04:21 习近平废掉实力派政敌 最弱常委已是瓮中之鳖

06:48 怪象频现 六中全会闭门之际 彭丽媛“现身”

08:55 封杀后 赵薇首度“现身” 引关注
 

1、双11成大陆千万光棍伤感日

11月11日是中国的“光棍节”,对很多光棍来说是伤感日。由于结婚生育成本太高,很多年轻人宁愿选择“躺平”,贫穷和“一胎政策”也是主因。

政府为应对老龄化、少子化危机,正在力推“三孩政策”,鼓励结婚生子成了国家大事。官方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全国结婚人数创历史新低,只有172万对。多位学者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反映出年轻人认为组织家庭成本高昂,对政府政策“不买帐、不信任”,因此选择“躺平”。

中国年轻人的离婚率也很高,民政部统计,目前“90后”约1.7亿人,结婚率仅10%,离婚率竟高达35%。《2021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显示,43.5%的女性表示“担心因结婚而降低生活质量”而不打算结婚,而53.6%的男性不结婚的首要原因则是“经济条件不支持”。去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表示,“6亿人月平均收入仅1000元”,而1000元在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

新浪财经“红网”一篇文章曾在网上引发热议。文中称,农村很多大龄男娶不上媳妇,甚至有的村成为“光棍村”,主要原因是性别失衡严重、结婚成本高和女孩不愿过穷日子。针对此文,纵向新闻“辣笔小尖椒”称,农村重男轻女又实行一胎政策,女孩当初能活下来都是幸运的,以往遗弃、残害、虐待幼女的历史不会忘记,曾有个县,2003年时一年弃女婴就达219名。

 

2、美国务卿:如北京对台动武 多国将行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月10日在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如果中共对台湾动武,美国及其盟国将采取行动。他说,“公平地说,我们在决心确保世界那个地方的和平与安全时并不孤单。地区和区域外许多国家会视任何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的行动为对和平与安全的重大威胁。一旦发生这种事情,他们也会采取行动。”

他并强调美国会根据台湾关系法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认为这是遏阻中共动武的最佳方式。

当被问及拜登习进平视频峰会是否在下周举行时,布林肯说会议“很快会召开”,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布林肯还重申,美中之间维持竞争、合作和对抗的关系也存在挑战。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上周敦促拜登政府,需要与国际盟友一起,“充分向中共表明,如果它使用武力、试图入侵并接管台湾,将付出多么高昂的代价”。

最近,日本政府高级官员们多次表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澳大利亚防长杜登10月下旬曾表示,澳美有长达70年的盟友关系,若中共武力犯台,澳大利亚会与美国同进退。

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也警告,台湾如果落入中共之手,将对亚洲和平造成“灾难性”后果。因为台湾位于从日本北方至婆罗洲的第一岛链,这条海上防线一旦遭武力破坏,将冲击国际贸易,破坏整个西太平洋的稳定。她强调,“台湾的失守将不只是台湾人民的浩劫,而且也将瓦解70多年来得以维持和平和卓越经济发展的安全架构。”

拜登前不久也表示,如果台湾遭到攻击,美国将保护台湾。

 

3、习近平废掉实力派政敌  最弱常委已是瓮中之鳖

日前,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与中国网球名将彭帅的丑闻在网络炸锅,天钧政经分析指出,在习近平的眼中,张高丽早已是瓮中之鳖。

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张高丽,与其他同期政治局常委相比,张高丽权力最小。天钧政经认为,周永康的悲惨下场,很可能就是张高丽的真实写照,两人的相同之处在于,他们都曾是排名最后的常委。

周永康在2007年至2012年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期间排名第九。然而,当时他却掌管着中共中央政法委以及军队以外的几乎所有强力部门领导指挥权,尤其是武警部队的指挥权。荒淫无度,滥用职权的周永康当时被认为是除了胡锦涛、温家宝之外最有实权的中共领导人之一。

相比之下,张高丽虽然与周永康同样出身石油帮,但传闻他是依靠江泽民情妇黄丽满的推荐才飞黄腾达,给外界留下知名的事件是:下令封山2日,使用八人大轿陪伴退休的江泽民游览泰山。

可见在政治局常委中权力最小的张高丽,其能力乏善可陈。

然而,曾经为夺权力不惜发动政变的周永康,现在也只能在秦城监狱孤独守望。

至于张高丽与彭帅的不伦恋丑闻,如果当局借此来对张高丽进行倒查20年,他很快便能在监狱和周永康相会。

时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自2014年便逐步调查张高丽相关案件,遍及他曾主政的天津、山东及深圳,犯行包括地产开发、私募诈骗,以及收受贿赂等。

在张高丽任期间曾传出被举报其家族在深圳贪腐的丑闻,有超过80名中共人大代表和党代会代表上书中纪委要求罢免他。

而且与张高丽关系密切的落马官员也不在少数,不可能没有把柄不落入习近平手中。对于习近平来说,张高丽已是瓮中之鳖,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拿出来杀鸡儆猴。

 

4、怪象频现 六中全会闭门之际 彭丽媛“现身”

在神秘的中共六中全会即将闭门收官之时,第一夫人全国文联副主席彭丽媛高调现身,引发外界关注。

新华社11月10日报导,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特刊书面专访。

有分析称,在六中全会闭幕的前一天这个敏感时刻,官媒高调报导彭丽媛,很耐人寻味。这从某种意义上是在为夫君习近平站台。

另外,北京观察人士发现,近期可谓是怪象频现,在六中全会决定审议习近平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时,某股势力一直在海内外大外宣上鼓噪台海战争,帮习近平表达攻打台湾的意图,而习近平最重要的反腐打虎政绩却鲜有媒体提起。

奇怪的是习近平本人并没有对外喊出“武力收复台湾”,相反他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只是提出“坚持和平统一”。有质疑声表示,大外宣的造势是否反映出习近平政敌的想法呢?答案应该肯定的。因为他们希望习近平相信攻台将会是他的最大政绩,而淡化甚至让习近平没有精力再反腐打虎,不过,其实一直打到真正的“虎王”,这才是习近平最大的政绩。

外界认为,最希望立即武力攻打台湾的是习最大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他们想让习在台湾问题上栽跟头,并且跟美国打仗,这样就可以和华尔街的“老朋友”联手除掉习,换上自己人,继续闷声发大财。

另外,近日,江派大佬张高丽丑闻以及“网传武力攻台”引爆中国百姓恐慌抢购等等,似乎都预示六中全会是一场党内各派系斗争剧烈的“盛会”。

 

5、封杀后 赵薇首度现身引关注

已被中共封杀的大陆知名女星赵薇,不仅作品遭到除名,还被点名为劣迹艺人,并消失在公众视野中。令外界迷惑的是,官方始终没有释出封杀赵薇的原因。然而,近日赵薇突然“露面”,引发舆论关注。

近日,一张双11的活动宣传照在微博流传,照片中赵薇穿着红裙入镜,为旗下酒庄梦陇酒庄做宣传。网友纷纷猜测,赵薇变相“露脸”是否代表事件可能有转机。

“这是大眼格格复出的前奏吗?”、“照片露脸也是露脸啊,起码能出来了,不是马赛克了”、“解禁前奏吗?”,“还以为跑路了呢”,“或许她的处境没那么糟。”

据悉,赵薇涉足商界后,在金融投资领域做得风生水起,有“女版巴菲特”之称。有传闻说赵薇不但与马云关系密切,还和曾庆红家族有所牵扯。

在赵薇被封杀后,网络上流出一张她和曾庆红弟弟曾庆淮等人的合照,显示两人关系很不一般。

还有传言称,因富商老公黄有龙的背景,赵薇和与习近平可谓势不两立,曾与曾派人物走得很近,不仅帮忙贪污,外传夫妇俩也曾帮忙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前台操盘手肖建华洗钱。

外界认为,赵薇的问题恐怕比范冰冰、郑爽逃税要大得多。如果真涉嫌洗钱,依照中共法律,情节重大者恐被判死刑,即使逃过死刑,也要入狱至少10年。

另外,赵薇和她的富豪丈夫黄有龙,曾在2016年策划一场“蛇吞象”收购案,中共监管部门对其处罚款人民币30万元。之后,赵薇退出龙薇传媒高管。当时,中共《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侠客岛”发文称,黄有龙18岁南下打工,曾是原深圳市长许宗衡的司机。许属于江泽民反习派系。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