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龙:美国一根筋式外交误国误民 拜登加班邀会习近平是赌国运(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1-16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拜登
习近平与拜登(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美国东部时间15日晚,拜登将与习近平进行视频会晤,此次视频会议不同于两位领导人的电话沟通,从习近平因为疫情近600天没有离开大陆的特殊情况来看,这次视频会议不亚于两位领导人当面会谈。

川普(特朗普)时代不同,拜登自上台后就赶着与习近平沟通,从气势上就完全输给中共。川普时期,中共不辞辛苦且回回碰壁也要缓和美中关系,现在角色发生了转变,以前是中共求着美国开药方,现在是拜登成了寻药人。这种变化造成的结果就是拜登代表的美方还没有落子就已经先输了一半。

历数拜登上台前后,就有一股要改善美中关系的冲动。几个月前,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访华,除了谈论气候议题,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是邀请习近平与拜登会晤,此前克里已经于4月访华,目的与后一次相同。

上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接受CNN专访时表示,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目标不是要遏制或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体制,而是要创造环境让美中两个大国在国际体系中共存。就在沙利文几乎为美中关系定调后,媒体爆出拜习今晚会晤,从中不难体会到一丝绥靖主义回潮的寒意。

关于此次会晤,拜登会将中共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阻挠病毒溯源,违反贸易规则,武力恐吓台湾,试射中远程导弹等问题向习近平施压。不过,这些人权等敏感问题都是迷雾,拜登已经中了气候问题的毒,一切人权议题都不及气候合作来的要紧。

就在刚刚召开的气候大会中,习近平不出意外的缺席了,拿到主动权的拜登批评习近平缺席大会,更是指出中共在气候议题上躲躲闪闪,没有能真正履约。表面上拜登在批评习近平,实际上可以将其言论看作为一种抱怨,拜登的真实想法是我都这么照顾你,中共你怎么还不买我面子。

话题回到视频会晤本身,美方透露出的信息是两人将于今晚7点45分进行对话。这点太重要了,拜登为了迁就习近平近乎于丢人,会晤时间为北京时间早上8时45分,足够习近平洗完澡再吃个早饭,对于年迈的拜登,不知道他的身体能否吃得消。

从会议的时间安排来看,拜登是非要求着习近平不成,先是不断遣使搞约会,然后是不断放风让习近平安心,表明美国不会把中共怎么地,但是如此费劲换的是中共一张空头支票,这买卖做的简直是绝了。

对比蓬佩奥的反共宣言,拜登团队的抗暴决心是跌入谷底。美国说不改变中国的体制,中共则喊出了改变世界的豪言壮语,照这种发展速度,美国要跌落山巅必然会有拜登的“功劳”在内。

当然,对于美国目前所面临的严重通货膨胀,拜登也不得不从习近平那里捞点实在的,不然自己的位置真是坐不稳了。即便中共不情愿,相信届时还是会“拉兄弟一把”。

好了,轮到占尽先机的习近平登场,他除了给拜登吹出个大泡泡外,必然会迫使昨日的反共先锋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出意外习近平会令美国做出重大让步的决定,毕竟拜登一方已经给中共吹了太多的风,如果中共不趁机讹美国一把就太老眼昏花了。

首先需要看在习近平的压力下,美国会不会接受所谓的纠错清单,美方自己也很清楚,纠错清单一旦放开,中共对美的渗透必定会发生报复式增长。

其次,习近平在国内已经树立了权威,就差将余威复制到海外,如何复制,必然是要求拜登停止抵制北京冬奥会,甚至与要求拜登出席北京冬奥会。要知道抵制冬奥会美国是发起者之一,如果轻而易举破功势必会令已经松散的反共联盟更加趋向土崩瓦解。

另外,在关税的阴影下美中贸易依旧增加,习近平绝不会放过要求美国减免关税的诉求,背后的狠招是再度与华尔街势力相勾结,邀请美国热钱入境大陆,从而给外资撤离大陆以致命性的打击。

最后,别看是个小小的视频会议,拜登和习近平都有自己的小算盘,不过算来算去,整个国家的未来和人民的幸福都被当作筹码放在这场豪赌之中,这场国运赌局更将破朔迷离,风起云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