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龍:美國一根筋式外交誤國誤民 拜登加班邀會習近平是賭國運(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1-16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拜登
習近平與拜登(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美國東部時間15日晚,拜登將與習近平進行視頻會晤,此次視頻會議不同於兩位領導人的電話溝通,從習近平因為疫情近600天沒有離開大陸的特殊情況來看,這次視頻會議不亞於兩位領導人當面會談。

川普(特朗普)時代不同,拜登自上臺後就趕著與習近平溝通,從氣勢上就完全輸給中共。川普時期,中共不辭辛苦且回回碰壁也要緩和美中關係,現在角色發生了轉變,以前是中共求著美國開藥方,現在是拜登成了尋藥人。這種變化造成的結果就是拜登代表的美方還沒有落子就已經先輸了一半。

歷數拜登上臺前後,就有一股要改善美中關係的衝動。幾個月前,美國氣候特使克里訪華,除了談論氣候議題,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是邀請習近平與拜登會晤,此前克里已經於4月訪華,目的與後一次相同。

上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目標不是要遏制或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的體制,而是要創造環境讓美中兩個大國在國際體系中共存。就在沙利文幾乎為美中關係定調後,媒體爆出拜習今晚會晤,從中不難體會到一絲綏靖主義回潮的寒意。

關於此次會晤,拜登會將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阻撓病毒溯源,違反貿易規則,武力恐嚇臺灣,試射中遠程導彈等問題向習近平施壓。不過,這些人權等敏感問題都是迷霧,拜登已經中了氣候問題的毒,一切人權議題都不及氣候合作來的要緊。

就在剛剛召開的氣候大會中,習近平不出意外的缺席了,拿到主動權的拜登批評習近平缺席大會,更是指出中共在氣候議題上躲躲閃閃,沒有能真正履約。表面上拜登在批評習近平,實際上可以將其言論看作為一種抱怨,拜登的真實想法是我都這麼照顧你,中共你怎麼還不買我面子。

話題回到視頻會晤本身,美方透露出的信息是兩人將於今晚7點45分進行對話。這點太重要了,拜登為了遷就習近平近乎於丟人,會晤時間為北京時間早上8時45分,足夠習近平洗完澡再吃個早飯,對於年邁的拜登,不知道他的身體能否吃得消。

從會議的時間安排來看,拜登是非要求著習近平不成,先是不斷遣使搞約會,然後是不斷放風讓習近平安心,表明美國不會把中共怎麼地,但是如此費勁換的是中共一張空頭支票,這買賣做的簡直是絕了。

對比蓬佩奧的反共宣言,拜登團隊的抗暴決心是跌入谷底。美國說不改變中國的體制,中共則喊出了改變世界的豪言壯語,照這種發展速度,美國要跌落山巔必然會有拜登的「功勞」在內。

當然,對於美國目前所面臨的嚴重通貨膨脹,拜登也不得不從習近平那裡撈點實在的,不然自己的位置真是坐不穩了。即便中共不情願,相信屆時還是會「拉兄弟一把」。

好了,輪到佔儘先機的習近平登場,他除了給拜登吹出個大泡泡外,必然會迫使昨日的反共先鋒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出意外習近平會令美國做出重大讓步的決定,畢竟拜登一方已經給中共吹了太多的風,如果中共不趁機訛美國一把就太老眼昏花了。

首先需要看在習近平的壓力下,美國會不會接受所謂的糾錯清單,美方自己也很清楚,糾錯清單一旦放開,中共對美的滲透必定會發生報複式增長。

其次,習近平在國內已經樹立了權威,就差將餘威複製到海外,如何複製,必然是要求拜登停止抵制北京冬奧會,甚至與要求拜登出席北京冬奧會。要知道抵制冬奧會美國是發起者之一,如果輕而易舉破功勢必會令已經鬆散的反共聯盟更加趨向土崩瓦解。

另外,在關稅的陰影下美中貿易依舊增加,習近平絕不會放過要求美國減免關稅的訴求,背後的狠招是再度與華爾街勢力相勾結,邀請美國熱錢入境大陸,從而給外資撤離大陸以致命性的打擊。

最後,別看是個小小的視頻會議,拜登和習近平都有自己的小算盤,不過算來算去,整個國家的未來和人民的幸福都被當作籌碼放在這場豪賭之中,這場國運賭局更將破朔迷離,風起雲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