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一号”的高超音速发动机 地面测试惊艳全场(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17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初创公司Hermeus研发的高超音速飞机18个月内会进行测试。
美国初创公司Hermeus研发的高超音速飞机18个月内会进行测试。(图片来源:Hermeus 官网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人类首架无人驾驶的高超音速飞机的试飞将在18个月左右进行。美国空军与风险投资公司合作,今年夏天将一份价值6000万美元的合同授予Hermeus公司,确保美国初创公司的高超音速飞机可以如期进入飞行测试阶段。为这架“世界上最快的可重复使用的飞机”配备的TBCC发动机(涡轮联合循环),在上周再次完成了发动机地面测试,惊艳四座。据称未来的“空军一号”也将使用美国初创公司的高超音速技术。

成立于 2018 年的美国初创公司Hermeus位于美国亚特兰大,正在利用 NewSpace 公司的经验教训,开发 5 马赫飞机。然而,如果一开始就要建造能载20人的5马赫飞机,技术上挑战太多,因此研发团队计划开发尽量小的、无人驾驶的、可以重复使用的5马赫飞行器。故此把第一架测试飞机命名为“季马”(Quarterhorse),以便能在高马赫范围内进行大量的飞行测试,加速推进研发。

预计,测试TBCC发动机(涡轮联合循环)全部的费用不到1亿美元。领导这项工作的矢量倡议项目经理Joshua Burger中校说,非常高兴看到Hermeus将他们在发动机原型设计方面的成功经验,转化为飞行系统,减少了高速运输技术的风险,为美国空军和国防工业基地提供了近期和长期的利益。


 

季马将带来四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增长

Hermeus公司的新闻稿表示,高超音速飞机“季马”的巡航速度超过每小时3000英里,一个半小时横跨大西洋,四个小时横跨太平洋,为商业飞行带来急需的创新,全球人类交通网络的速度将被加快;由此可能带来每年额外四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增长,释放的大量资源,可以用来解决世界上的巨大问题。空军研究实验室(the 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指挥官希瑟·普林格少将(Major General Heather Pringle)也表示,高超音速飞机和推进系统是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并将彻底改变人们的旅行方式,就像上个世纪的汽车取代马车一样。

根据美国空军合同的条款,Hermeus公司需要对可重复使用的高超音速发动机在18个月内进行飞行测试,然后再开发、制造和测试三架“季马”概念飞机,所有这些都将在三年内完成。根据该公司的新闻稿,这些无人驾驶的测试飞机长约40英尺,翼展10英尺。

Hermeus的创始人之一、现在的首席运营官Skyler Shuford告诉《防务一号》(Defence One),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美国初创公司希望能着手开发一种更大的商业客机,能搭载付费乘客,或者在可能创纪录的时间内,将总统或高级官员带到会议现场。

美国初创公司还补充说,正在开发的高超音速技术,拥有民用和军用两重目的;既和美国空军进行合作,也在今年2月宣布了和航空航天局的合作。

TBCC发动机两次地面测试成功

“季马”去年完成了其TBCC发动机(涡轮联合循环)的地面测试项目,受到全球关注;今年11月的地面测试中TBCC发动机(涡轮联合循环)的后燃器效果卓越,惊艳四座。

后燃器是喷气发动机的附加装置,向发动机喷出的气流中注射入燃料。由于气流温度很高,燃料即时燃烧,膨涨而产生额外推力。后燃器内没有旋转部件,温度可以达到2000K左右,让发动机推力再瞬间提高。

Hermeus公司的TBCC发动机(涡轮联合循环),结合了高速冲压式喷气机和普通喷气式涡轮机。TBCC的传统涡轮部分,使用的是通用电气公司的J85喷气式涡轮机,这种发动机广泛用于各种飞机,包括美国空军的T-38塔隆喷气式教练机。TBCC发动机的特殊组合,既能使用常规涡轮喷气机,确保飞机起飞和降落能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也能在飞行的巡航部分使用冲压喷气机加速到高超音速。

美国空军的投入

TBCC发动机,是Hermeus公司杀手锏,其潜力已引起美国空军的警觉。因为负责采购“空军一号”和下一代VIP飞机的美国空军的总统和行政空运局,目前正在计划在下一代的“空军一号”中使用高超音速技术。最近的6000万美元资金,就是从总统和行政空运局(PE)领导的AFWERX战略资金增加(STRATFI)计划下划拨的,此外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也进行了支持。

美国空军的注资不仅是这次的6000万美元,此前也投资了150万美元,确保去年2月份的5马赫发动机地面测试得以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