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疫苗令遭遇连续重击(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1-19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5日,密歇根州南菲尔德(Southfield)的一名护士在准备为5-11岁儿童注射辉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5日,密歇根州南菲尔德(Southfield)的一名护士在准备为5-11岁儿童注射辉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日,拜登的私企强制疫苗令遭遇连续反击,继美国上诉法院裁定维持暂缓执行疫苗令后,一众共和党国会议员也正式发出挑战,还面临来自民间的34项诉讼。

上诉法院维持暂缓执行疫苗令

继美国上诉法院驳回拜登政府提出的质疑,重申暂缓执行企业强制疫苗令的判决后,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OSHA)表示,已暂停实施和执行拜登政府的强制疫苗令。

劳工部在声明中写道,“法院命令OSHA‘在获得法院进一步的裁决之前,不要采取任何措施实施或强制执行’疫苗强制令。”“虽然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对于自己在紧急情况下保护工人的权力仍有信心,但该机构已暂停与疫苗强制令的实施和执行有关的工作,并等待相关诉讼的进展。”

拜登的强制疫苗令规定,100名以上雇员的企业,确保工人在2022年1月4日前接种COVID-19疫苗,或每周接受病毒检测并戴口罩,违者将面临高额罚款。

第五巡回法院11月12日重申6日作出的裁决,疫苗强制令“引发是否严重违宪的关注”,并且它“很可能的确超越了联邦政府应有的权限”。

来自国会的反击

针对疫苗强制令的反击在美国国会迅速升温。

11月17日,50名共和党参议员已发起反对决议,依《国会审查法案》(Congressional Review Act)以正式程序废除这项疫苗令。

参议院就业和工作场所安全小组委员会(Senate Subcommittee on Employment and Workplace Safety)首席共和党人布劳恩告诉福克斯新闻:“拜登的疫苗令是违宪的,侵犯了每个美国人的个人医疗决定,也冒犯了八千万美国工人的权利。今天,我和共和党同事们正式挑战这种联邦越权行为,我敦促参议院在12月初就防阻挠议事(filibuster-proof)进行全院表决时,以简单多数票支持这项反对决议。”

未来20天,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HELP)将审查该项决议案。

布劳恩强调,他们是为所有的美国人民在争取权利。“这种联邦越权行为不是党派问题,该命令所导致的大规模解雇和日益恶化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正在影响50个州的美国人。”他说。

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参议院的这项行动与众议院共和党人发起的挑战一致,共和党众议员凯勒(Fred Keller)领导了众议院的行动。

34项诉讼合并

至少有27个州、众多私人雇主、宗教组织和其它团体近日纷纷起诉拜登政府发布疫苗强制令,是超越权限的行为。

《华盛顿时报》称,联邦法院本周二裁定,将34项希望推翻拜登疫苗令的诉讼合并为一个案件,由联邦第六巡回上诉法院审理。发起这些诉讼的有宗教团体和私人雇主。

律师事务所“捍卫自由联盟”的律师班格特认为,“拜登政府通过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规定强制接种疫苗的决定是非法的,并迫使像我们客户这样的雇主干涉员工的个人健康决定。”

“除了我们在其他巡回法院的案件之外,我们很高兴在第六巡回法院审理两个关键案件,我们期待继续诉讼,以确保没有私人雇主被迫成为政府代理人,以强迫他们的员工进入医疗程序,”班格特补充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