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10个最神秘的地方(组图)

发表:2021-11-29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慕大三角
百慕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百慕大三角

百慕大三角,又名魔鬼三角区。它位于大西洋,是以佛罗里达、百慕大群岛、波多黎各三点连线为界的一块区域,因众多神秘失踪事件而闻名于世,这也许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地方。

据说在百慕大三角,曾有20多架飞机和50艘船神秘地消失在稀薄的空中或坠毁。尽管船只每天都能轻松地通过这片海域,百慕大三角的失踪事件也并不比其他大型、人迹罕至的海域多,但这些无法解释的事故仍然吸引着公众的注意力。

2.南极洲血瀑布

南极洲血瀑布
南极洲血瀑布 (图片来源:Jill Mikucki/维基百科)

南极洲是地球上最冷、最干燥的地方,这里有一个奇特景观称为“血色瀑布”,它沿着白色的冰川从五层楼高的地方倾泻而下。

血瀑布”是由澳大利亚地质学家1911年在南极偶然发现的。这条宛如鲜血般红色的瀑布经泰勒冰川(Taylor Glacier)流入麦克默多干河谷(McMurdo Dry Valleys)。当时他提出理论,认为“血液”只是被红藻染红。该理论在2003年被推翻,研究人员称原因是液体中富含氧化铁,而瀑布源头是形成于500万年前的盐湖。

3.美国佛罗里达珊瑚城堡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南部有一座奇特的珊瑚石城堡,这是一座由珊瑚巨石建成的大型城堡。迷宫般的珊瑚石城堡,浩大空旷,怪石矗立……厅堂、喷泉、石雕精巧玲珑,千姿百态,使人仿佛置于扑朔迷离的仙境。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座由多块重达5吨以上的巨型礁石建成的城堡,竟是由一名科学怪人爱德华.利兹卡宁花了20多年时间独自一人建成的。而且,在没有使用大型机械的情况下,他是如何只用手工工具完成这项工程壮举的?至今仍然是个令人难解的谜团。

4.波兰弯曲的森林

波兰西部的一个小镇Dolna Odra,有个名为Krzywy Las的森林,于大约3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出现大量树干90度弯曲生长的松树,它们由地面长高约20厘米后,就会90度急转弯,朝向北方伸延出一个大弧线,然后才会继续向上生长,远看犹如一个倒立的大问号,有趣又古怪。

有些人认为实际上是使用一种技术或人工工具来使树木弯曲,而另一些人推测可能是冬季暴风雪或其他的破坏情况使这片森林变成了这种有趣的形状。

5.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

地狱之门
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大约50年前,土库曼斯坦北部的沙漠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火坑。达瓦萨火山口,也被称为地狱之门,今天仍在燃烧,到了晚上,可以在数千米之外看到它的光芒。据称,该火山口是由俄罗斯的天然气钻探形成的。

6.智利复活节岛

智利复活节岛
智利复活节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座太平洋上的孤岛曾经是拉帕努伊文明的所在地,大约900年前,拉帕努伊文明竖立了近1000尊巨大的石像,被称为摩埃石像。这些平均4米高、14吨重的高大雕像,吸引了欧洲的探险家,他们于1722年首次登陆该岛。没有人知道古代波利尼西亚人为什么在岛上雕刻并放置这些雕像,尽管最近的一项理论推测它们是作为某种特殊的标志。

7.非洲纳米比亚精灵圈

数百万个圆形斑块景观点缀在非洲纳米比亚的沙漠上。这些怪异的椭圆形土壤被草圈包围,被称为“精灵圈”,因为它们鲜明的形状和图案看起来好像是由小精灵创造的。它们的大小范围从3米到34米不等。尽管科学家有许多推断,但最近的研究似乎表明,这种现象是由于植物争夺稀缺水而形成的。

8.雅鲁藏布江间歇泉

西藏雅鲁藏布江上游的塔加特有一个神奇的间歇泉。间歇泉的泉水往下流。经过一系列短暂的停顿和爆发,伴随着惊人的巨大噪音,高温水蒸气突然从泉口冲出,瞬间膨胀成直径超过2米、高度约20米的水柱。圆柱顶部的蒸汽团继续翻滚和跳跃,直直地飞上蓝天。它的喷发周期在喷射几分钟或几十分钟后会自动停止,并不时再次喷发。

9.北爱尔兰巨人之路

巨人之路是北爱尔兰海岸的一个自然奇观。它的特色是由火山活动形成的40000根多边形黑色玄武岩柱。戏剧性的、像人行道一样的地形激发了一个叫芬恩.麦库尔的巨人的传说,他把大块的海岸扔进海里,创造了一条通往苏格兰的踏脚石。

10.埃及吉萨大金字塔

金字塔
金字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吉萨大金字塔几千年来一直吸引着人类。它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中唯一保存完好的一个,仍然是地球上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游客和学者们仍然对这个138米高的金字塔是如何在没有现代工具的情况下建成的感到困惑,普遍的理论认为它们是使用某种坡道系统建造的。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