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溯源(二)(图)

作者:瑜正 发表:2021-11-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战
韩战(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接上文:韩战溯源(一)

1936年起中共对世界统战有术

1921年中共作为共产国际中国支部成立后,听命于苏联指挥。最初,中共要求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到国民党,以夺取国民党的领导权,至1927年受到反弹,失败。之后,中共在各地谋反暴动,一一失败后于1929年初逃窜到赣南、闽西。这一地区被中共占据后称作中央苏区,在中央苏区,20年代底30年代初,中共开展了极其残暴的所谓反AB团运动,残杀了成千上万红军将士。[1] 后来40年代初的延安整风、50年代的反右和60年代的文革中许多整人害人的招数,中共早在反AB团运动中,已经运用。

九一八事件日本入侵中国东北后,1931年11月,在苏联支持下中共在江西瑞金正式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进一步分割中国。从中央苏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这样的名字,显然,中共是苏联的儿子党。对于中华儿女而言,中共是叛国者。

1934年9月,红军在国军第五次围剿中失败,国军加紧对苏区腹地进攻,中共在苏区陷入绝境,于10月被迫撤离瑞金,至1935年10月逃窜到陕北,建立新根据地。中共抵达陕北后,把红军从江西兵败逃亡,粉饰编造成长征和北上抗日,以忽悠世人。

为了改变西方世界对共产赤匪的负面印象,随之,中共进行了一场成功的公关包装行动。即中共高层请求孙中山遗孀、共产国际间谍宋庆龄介绍美国记者访问延安。1936年6月至10月,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经宋庆龄介绍,在中共地下党安排下,成为第一个到达延安的西方记者,并采访了毛泽东、彭德怀等许多中共高官。

在延安的4个月,斯诺实地了采访陕北的农村和军营,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红军将士们打网球、跳高、读书,娱乐生活干净丰富又时髦。可惜斯诺根本不知道中共在江西时期惨无人道的反AB团运动,也不知道,他在延安看到的是中共布局的一场戏。中共精于这种隐秘洗脑方式,让人只看到中共特别设定的场景,只听到预设谎言,从而产生完全背离事实的认知。

1937年7月,美国记者斯诺在北京写成30万字的《红星照耀中国》于10月在英国伦敦出版,1938年1月美国兰登书屋再版,2月中译本改名为《西行漫记》在上海出版。在世界范围引起轰动,成为当时的畅销书,令西方人改变对共产党的负面印象,误以为那只是国民党的不实宣传。《红星照耀中国》也使无数中国青年误认为红色延安是世界上美好的地方,拥有自由平等,从而一心向往。1938年至39年,数万知识青年从全国各地来到延安,报考延安各学校,他们后来经历残酷的整风运动,才知道延安真相。

在整风摧残民主、自由的同时,中共以鼓吹民主、自由忽悠美国人。1943年7月4日,中共机关报《新华日报》发表社论‘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每年这一天,世界上每个善良而诚实的人都会感到喜悦,自从世界上诞生了这个新的国家之后,民主和科学才在自由的新世界里种下了根基。一百六十七年,每天每夜,从地球最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望到自由神手里的火炬的光芒——它使一切受难的人感到温暖,觉得这世界还有希望。”“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风度、博大的心怀。”“七月四日万岁!民主美国万岁!”

中共当时对美政策是“中立美国”,争取美国不支持蒋介石政府,争取美国对中共友好。据作家张戎女士考证,1944年罗斯福派观察组抵达延安访问时,莫斯科和中共唱双簧蒙骗美国人,毛泽东对苏联联络员表示,中共在考虑改变共产党的名称,在跟美国关系上会有利。于是苏联时任第一副主席兼外交委员莫洛托夫对当时在莫斯科访问的美国赫尔利将军说,在中国“有人称他们为‘共产党人’,实际上他们跟共产主义一点关系也没有。他们不过是不满自己的经济状况,……苏联政府与这样的‘共产主义分子’毫无关系。”美国官员们受骗后认定中共有可能被美国争取过去。但在跟美国拉关系时,毛泽东反复告诫中共干部,说这“只是在对蒋斗争中的一种策略”。[2]

1945.12~1946.3年马歇尔受中共忽悠统战

1945年12月,美国杜鲁门总统特使马歇尔(George Marshall)来到中国,他的使命是停止国共内战。

为统战马歇尔,中共称自己是温和的农村改革者,不要搞共产主义,完全可能跟美国合作。

马歇尔在南京会见中共代表周恩来、董必武时。周恩来称中国不能再有内战,主张由政治协商会议草拟宪法,然后改组政府筹备国民大会,通过宪法,使中国走入宪政国家。为赢得美国人信任,周恩来还说:“美国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华盛顿时代的民族独立精神;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和罗斯福的四大自由(言论自由、宗教自由、摆脱贫困的自由、反对侵略的自由)的精神;美国的农业改革和国家的工业化。”中共的态度使马歇尔感到兴奋。周同时还对马歇尔说中共“期望美国式的民主”。周说毛泽东喜欢美国更胜于苏联,不愿访问苏联,有机会出国的话,想去的是美国。马歇尔上当后,完全当真,把这番话转给杜鲁门。[3]

张戎女士提到,对马歇尔集中忽悠发生在马歇尔访问延安期间。1946年3月4日,马歇尔三人小组(马歇尔、张治中、周恩来)由太原飞抵延安,延安机场聚集了上万人挥舞彩旗高呼欢迎。毛泽东走上前紧紧握着马歇尔的手说:“欢迎马歇尔将军来延安!”马歇尔一直将毛泽东当做传奇英雄。晚上,毛泽东为马歇尔举行欢迎宴会,毛泽东致欢迎词并提议“为和平使者马歇尔将军,为中国和平、民主、团结、统一事业的伟大成就,干杯!”接着,中共中央礼堂又举办欢迎歌咏晚会,朱德发表热情讲话,称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马歇尔将军帮助中国人民实现了停战,迈出走向和平民主的第一步。

在中共精心统战下,马歇尔对中共和平建国的“理想”深信不疑。马歇尔对中共洗脑宣传的迷信后来在东方酿成大祸。

参考

1.高华|“肃AB团”事件的历史考察(PDF).《二十一世纪》双月刊.No.8月号.1999年.69页注释1
www.cuhk.edu.hk/ics/21c/media/articles/c054-199907002.pdf

2.张戎|《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5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