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己挖坑 被圣战分子盯上(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30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驻军阿富汗期间,在德国陆军昆都士区域训练中心的训练基地指挥官。
北约驻军阿富汗期间,在德国陆军昆都士区域训练中心的训练基地指挥官。(图片来源:北约阿富汗训练团/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长期以来,中共国际恐怖组织视为次要目标。基地组织伊斯兰国的专注于针对美国、西方国家或其本地的对手,很少瞄准中共。但在阿富汗的昆都士(Kunduz),这种说法被残酷地终结了。10月初,一名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lamic State-Khorasan)的炸弹手,在阿富汗昆都士市的一座清真寺作为人肉炸弹,导致近50人死亡。该圣战组织声称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但同时指出这次屠杀和中共有关,炸弹手是维吾尔人,袭击的目的是为了惩罚与塔利班密切合作,而且正在迫害维族穆斯林的中共。

《外交政策》發表文章指出,长期以来,中国把自己塑造成“发展中国家”,隐藏在前殖民国家的背后与世界上的受压迫者为敌。在911事件之前,基地组织的理论家们甚至把北京说成是可能的合作伙伴。在20世纪90年代末,中国似乎对偶尔利用中国领土进行过境和支持行动的基地组织人员表现出宽容。

到2004年,这种态势发生了变化,中国情报部门愿意与西方机构合作,移交途径中国机场的可疑恐怖分子。随着2010年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开始在全球各地的恐怖事件中受到伤害,基地组织和后来的伊斯兰国领导人发表了一些声明,对北京迫害维族穆斯林进行威胁。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声明是有限的,没有导致任何针对中国的重大推动。

中共正在成为圣战组织的目标

现在,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共在阿富汗越来越多的参与,中共正在成为圣战组织的目标。认为塔利班在向北京低头的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显然正在为不满塔利班政权的维族人,以及对中国迫害穆斯林感到震惊的阿富汗人,提供家园。

虽然,塔利班新政府已公开表示希望与中国政府合作,但是在多大程度上能够或想要完全切断与维族人的联系,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塔利班曾表示,不会让阿富汗被反共武装分子利用,而且塔利班把境内的维族人转移到远离中国边境的地方;然而北京并不完全相信塔利班。在多哈会议之后,中国外交部写道,中国“希望并相信”塔利班“将与东伊运(ETIM)彻底决裂”,这表明塔利班还没有满足北京的愿望。

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在昆都士袭击事件中,把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和塔利班与中共的合作直接联系,称“袭击者是塔利班承诺驱逐的维族穆斯林,以回应中国的要求及中国对维族穆斯林的政策。”

这个信息有很多层面。首先是向塔利班发出信号,强调塔利班无能力保护在阿富汗的维族人。其次是向中国发出信息,攻击中国政府在新疆的政策。第三,这是在向其他感到被塔利班抛弃并可能寻求加入其他团体的维族人发出信息。最后,这是向世界发出信息,表明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是有能力的组织,在战场上继承伊斯兰国的传统,为受压迫的穆斯林说话。而这些信息将与世界各地的潜在支持者产生共鸣。

意识到危险 中共反应谨慎

新报道称,加强其应对来自阿富汗的潜在威胁的能力,中国在塔吉克斯坦的军事存在不断增加。在巴基斯坦,越来越多的激进组织把中共的利益作为攻击目标。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的大使馆在2016年遭到袭击,中国驻卡拉奇的领事馆也在2018年遭到袭击。当地的抗议运动、激进团体和政治家都把中国视为对手。然而直到现在,大多数袭击都是由当地分离主义运动进行的。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的加入终于将中国牢牢地纳入了圣战组织的视线。

中国的军队可能规模庞大装备精良,但在打击军事组织方面经验不足,往往依靠其他国家代劳。然而来自可靠盟友巴基斯坦的经验表明,盟友并不可靠。即便塔利班领导层可能会做出巨大的努力,也很难满足中共的要求,因为其境内的激进组织活动很难被平息。

某种意义上,北京被困住了。随着北京越来越被看作是塔利班在国际舞台上的巨大支持者,中共最有可能被视为填补美国在阿富汗留下的真空。虽然北京在极力避免这种情形,现实是中共已经被卷入其中。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在昆都士的袭击只是突出了中共,在这条路上走了有多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