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通过《为雇员工作法案》(图)

新法案改善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平衡

作者:宇云 发表:2021-12-03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省议会
安大略省议会 (图片来源: DXR/Wikipedia 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宇云编译/综合报导)11月30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立法机构通过了《为雇员工作法案》,即第27号法案,把雇员的多项福利变成法律。新法案帮助员工摆脱办公室,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平衡

安省保守党政府推出的《为雇员工作法案》,周二在省议会,在包括自由党和新民主党成员在内的所有议员支持下,以不计票方式投票获得通过。

安省劳工、培训和技能发展部长蒙特·麦克诺顿(Monte McNaughton)在周二的声明中说:“我们的政府每天都为雇员工作,帮助他们赚取更高薪水、保持安全并获得更好机会。”“我们决心重新平衡天平,让雇员成为安大略省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同时吸引最优秀的雇员来到我们伟大的省份。”

断开连接的权利

《为雇员工作法案》的最前沿是一项新的“断开连接的权利”,要求雇用超过25人的公司和其他组织,制定书面政策,确保员工有权利与工作断开连接。按照法案中对“从工作断开”的定义,工作时间以外员工从工作职责上自由脱身,不必参与工作相关的通信,包括电子邮件、电话呼叫、视频呼叫、发送或评估其他信息。

该法案要求雇主在每年1月1日至3月1日期间,为所有员工包括受雇30天内新员工,制定与工作断开的书面政策。雇主将有2022年以及《为雇员工作法案》获得副州长以女王名义御批六个月内,作为宽限期。

对竞业限制条款的限制

该法案还规定,大多数雇佣合同中包含的竞业限制条款是非法的。安大略省是加拿大第一个,也是北美第一个在就业协议中禁止竞业限制条款的司法管辖区。

竞业条款限制最初是为了保护雇主的利益,在雇佣合同中阻止员工为竞争对手工作或开展竞争业务,适用于雇佣关系期间或关系结束后的一段时间。

当雇主将这一条款纳入合同时,员工通常因害怕违约而避开竞争对手的公司。与其冒被前雇主起诉的风险,人们可能会选择放弃与竞争对手合作的机会,甚至完全转换行业以遵守合同。

然而,许多员工不知道的是,竞业限制条款在司法系统受挑战时,大多数时候被法院认为不可执行。这个条款因限制个人利用其知识和经验的能力,而不受加拿大法院的喜欢。要被视为可执行,该条款必须在地理和时间范围内都合理的。

《为雇员工作法案》对竞业限制条款的禁令,来得非常及时,因为远程工作越来越流行,并且员工更容易在更广泛的竞争对手网络中寻找工作,更多的员工可能会试图违反他们的竞业限制条款。

新立法实际上可提高员工保留率。如果员工辞职为竞争对手工作的风险变大,雇主可能倾向于创造更好的工作场所。

承认外国专业证书

该法案还取消了以加拿大工作经验作为许多工作的要求,而且使许多非加拿大培训的专业人士更容易获得他们的专业执照。

“在我们今天通过的立法中,我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承认外国证书,”麦克诺顿周二表示,“有很多新来者人从事最低工资的工作。展望未来,我们将确保他们在接受过培训的领域工作,这将为他们及家人带来更好的工作。”

临时工机构必须获得许可

新立法还要求临时帮助机构和招聘人员获得许可才能经营。麦克诺顿说:“我们正采取这些措施来帮助弱势工人,主要是年轻人、妇女、移民工人和新移民,因为他们被不道德的机构剥削,”麦克诺顿说,任何没有执照的临时帮助机构或招聘人员都可能受到处罚,并面临国内“最高”罚款。”

这项新立法将影响在安大略省运营的2,257家临时帮助机构。“地下活动……通过不支付最低工资、不付假期工资和不付加班费,从工人身上赚了数百万美元,”麦克诺顿说。他表示,临时帮助机构非法支付低于最低工资的薪水,剥夺了基本就业权利。

进步的一步

安省保守党推出的《为雇员工作法案》法案在各党派支持下获得通过。安省自由党领袖史蒂文·德尔·杜卡(Steven Del Duca)在最终投票前表示,“虽然不完美,(该法案)确实包含了一些我认为是进步的要素。”

新民主党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党支持该法案,因为它在外国培训专业人员获得执照、要求临时机构获得许可、允许送货司机使用洗手间等方面迈出了“一小步”。

麦克诺顿说:“这项立法重要的一步,以重建一个更好省份,以巩固安大略省作为让其他地区追随的全球领导者,以及世界上最好的生活、工作和养家的地方。”

该法案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获得御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