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继续制裁4名中共高官 西藏书记受瞩(图)

发表:2021-12-07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9日,被欧洲议会制裁的的前新疆党委副书记王君正出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2021年10月19日,被欧洲议会制裁的的前新疆党委副书记王君正出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欧盟12月6日宣布决定延长制裁严重侵犯人权的个人和实体,回顾今年3月欧盟宣布制裁4名中共官员中,最受关注的是前新疆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他于今年10月被提升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欧盟延长制裁侵犯人权行为 4中共官员在列

欧洲联盟12月6日通过,对世界各国严重侵犯人权的个人和实体的制裁延长至2022年12月8日。除一人死亡外,目前制裁名单上共有14人和4个实体。其中包括4名中共官员和一家中国实体。

这4名中共官员分别是:新疆公安厅厅长陈明国、新疆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政法委书记王明山,新疆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此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也在名单之列。不过,王君正已于2021年10月19日升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欧盟理事会表示,延长制裁的决定是在履行欧盟的承诺,即利用一切手段,谴责在任何地区发生的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

欧盟全球人权制裁制度起于2020年12月,这项工作让欧盟能够对各国严重侵犯人权的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和资金冻结等。

这项制裁制度启动以来,最受瞩目是欧盟今年3月宣布对中国4名官员和一家建设公司祭出制裁,理由是侵犯新疆地区穆斯林维吾尔人的人权。

《美国之音》曾报导,联合国与人权组织的大量证据显示,北京从2016年开始在新疆修建为数众多的集中再教育营,关押至少100万名维吾尔族人,对他们采取中共式的洗脑及强迫劳动,禁止他们从事宗教活动。

西方越制裁越升官 新疆高官王君正接掌西藏

10月19日,中共当局宣布了黑龙江、江苏、西藏等7省和自治区“一把手”的人事任免,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年初被欧洲议会制裁的前新疆党委副书记王君正,被提升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君正是今年3月22日因侵犯新疆人权而被欧洲议会制裁的四名新疆官员之一。除了欧盟,英国与加拿大也宣布制裁王君正等人,王君正也成为受到最多西方国家制裁的中共官员。

王君正,1963年5月生,山东临沂人,王君正与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令狐安有莫大关系。他研究生毕业后在劳动部工作,成为当时劳动部副部长令狐安的秘书。1993年,令狐安空降云南担任省委副书记、省委书记,他也追随令狐安到云南工作,并在云南任职19年,曾担任过昆明市委副书记、丽江市市长、市委书记等。

2012年,王君正跨省到湖北任职,担任过湖北省副省长、襄阳市委书记。2016年,他北上吉林担任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三年后,王君正进疆,履新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去年4月,他担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正部长级。

有学者分析,王君正在这波人事异动中,接替已到退休年龄的吴英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这是西藏第一把手位置,应该是中共为明年的“二十大”提前卡位,今年年底前将完成省部级人事布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