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奇事:关帝示警瘟疫入侵(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12-0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海关
山海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山海关是明朝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中山王徐达奉命修建的,北倚燕山,南连渤海,故名山海关,历史上为明朝挡住过多次入侵。今天不谈它的军事价值,却说另一件发生在山海关的奇事。

关帝示警挡瘟疫

明朝万历初年,正好有某位职方员外郎被派驻到山海关当主管,“职方员外郎”是个官职名称。一天夜里,他梦到关帝神从天上降到他的庭院中,召他上前并说道:明天中午,有些穿异色服装的人抵达山海关,有七辆载牛头的车子,你必须严厉的禁止他们入关,万万不可让他们入关啊!

这位官员在梦中诚惶诚恐的答应了,随即就从梦中惊醒,他悟到此梦非同寻常。第二天一早就集合守关军士严阵以待,不能轻易放任何车辆入内。

命令下达后,这位官员就在关口等着,渐渐的到了中午,果然见到有群人推着七辆车直抵关下,要求入关,一检查,车上装的都是牛头,与梦中关帝的告诫完全相符。于是严令士兵看守,不管他们有什么说辞,就是不准他们入关。到了晚上这群人调转车头往回走,并说道:“此处不受,合载至西边人吃也”,随后一阵风起,尘埃也起来了,过后举目四望就再无其踪迹了。

当年就有消息从山海关以西的地区传来,那儿某地闹了牛头瘟(应是指犯病时头颈部肿大),当地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感染这种瘟疫去世了,而山海关内的蓟州镇、北京等大片区域都安然无恙,没有被瘟疫波及。相传山海关门上就有关帝祠,十分灵验,看来关帝真的是这一方百姓的保护神啊。

瘟疫其实都是由另外空间生命控制的,古籍中记载的瘟神、疫鬼、行瘟使者等都是真实存在的。故事里推着七辆车而来的人就是另外空间行瘟使者的变化体现,车上的牛头可能就是另外空间致病源的显相。这位职方员外郎很有悟性,能相信神在梦中对他的告诫,给中原地区免去了一次瘟疫,这也是当时明朝的众生还要继续展示那一朝的文化所需。为何是关帝神讬梦,大概是因为人们都信奉关帝吧,看来人要信神,神才可能保护人。

 

资料来源:明朝钱希言《狯园》(又名《狯园志异》)

原文:万历初,职方员外郎某,掌山海关事。一夕,梦汉寿关神降于其庭,召而语曰:“明日当午,有异色人抵关,载牛头七辆,必痛禁之,不可纳也。”职方敬诺,惊而寤。及明,即严饬军士仪仗守关,戒毋得妄入商人车辆。令下毕,日渐向午,果见有人推七乘车直抵关下,窥之,皆牛头,与梦中神语符焉。于是守卫益密,固不容纳。垂晚始推廻车子,曰:“此处不受,合载至西边人吃也。”尘埃一起,已失所在。其年报西国中犯牛头瘟死者十七,而蓟镇、燕都、畿辅之间,民获无恙,乃知关神所默助焉。相传山海关门上有壮缪侯祠,英灵夙着,东北赖为干城,不虚矣。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