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封控近10万人 河南3所高校紧急封闭(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09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满洲里封控近10万人,天天全员核酸检测。河南省信阳市多名密接者导致3所高校紧急封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自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发现疫情以来,陆续封控近10万人,天天全员核酸检测。7日河南省信阳市也发现多名密接者,导致3所高校紧急封闭。此外,上海南京也出现确诊病例。

满洲里封控近10万人 天天全员核酸

内蒙古卫健委消息,12月7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其中,呼伦贝尔满洲里市32例、新巴尔虎右旗2例。

8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2月8日0时至14时,满洲里市再新增确诊病例20例。截至目前,满洲里市本轮疫情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61例。自11月28日到12月7日共完成10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477例,已确诊461例,其他阳性有待临床复核确诊。

但当地疫情仍持续扩散,官方被迫再扩大封锁。

目前满洲里市有414个小区、176个平房区全部管控,已划定封控小区119处,划定封控重点位置17处,划定封控重点场所9处。截至目前,封控户数合计45595户,封控人数合计95362人。

河南信阳多密接者致3所高校紧急封闭

除内蒙古满洲里市外,河南信阳疫情也持续升级。

央视网8日消息,2021年12月7日13时,河南信阳市疫情防控协查专班接到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函:漯河市无症状感染者朱某某和胡某某,于12月4日乘坐K1048次列车,同车厢有信阳市4名密接者。

经排查,有2名密接者未返回信阳市区,1名居住淮滨县顺河街道办事处,1名为信阳农林学院学生。此外,当地又发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3名学生和信阳航空职业技术学院1名学生与2名漯河无症状感染者同时乘坐K1048次列车、同一列车厢。

因此,官方决定对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和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实行紧急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只进不出,暂停线下授课,3所学校连夜全员核酸检测,所有次密接者集中隔离。

上海本土确诊1例 该病例接种过1剂疫苗

另外,上海市卫健委12月8日上午通报,7日上海在外省新冠确诊病例的1名在沪密接者中,发现1例阳性病例。该病例曾接种过1剂次新冠疫苗。

目前,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办决定,将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南京发现1例阳性 曾11次核酸检测阴性

另据中新网8日消息,南京市也发现1例核酸检测呈阳性,系外省市确诊病例密接。该患者陆某11月19日至22日与外省市的确诊病例有密接,自11月25日开始集中隔离,期间陆某11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2月5日转为居家监测,6日检测阴性,7日检测结果为阳性(普通型)。

随后,陆某活动过的2个小区采取管控并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南京已排查出密接者30名,2例在外地,其余28名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

哈尔滨再调一中风险区 辽宁锦州主动检阳者奖2万

央广网8日消息,12月7日0-24时,哈尔滨市香坊区新增外省关联本土确诊病例1例。

目前哈尔滨市6个主城区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感染者4人。8日启动6个主城区第4轮全员核酸检测,其它3区9县(市)正在进行第1轮全员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实行“龙江健康码”赋码管理,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将被赋“黄码”。

此外,哈尔滨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8日12时起,将道里区民安小区(6栋、7栋围合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近日,辽宁锦州市新冠疫情总指挥办则发布通告,对锦州市户籍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阳性的,由属地县(市)区指挥部奖励2万元。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44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34例,浙江8例(宁波市5例、杭州市2例、绍兴市1例),黑龙江哈尔滨市1例,上海浦东新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5例,均在浙江(宁波市3例、杭州市2例)。

截至12月7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133例。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