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里封控近10萬人 河南3所高校緊急封閉(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09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滿洲里封控近10萬人,天天全員核酸檢測。河南省信陽市多名密接者導致3所高校緊急封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自11月27日內蒙古滿洲里發現疫情以來,陸續封控近10萬人,天天全員核酸檢測。7日河南省信陽市也發現多名密接者,導致3所高校緊急封閉。此外,上海南京也出現確診病例。

滿洲里封控近10萬人 天天全員核酸

內蒙古衛健委消息,12月7日0-24時,內蒙古自治區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4例,其中,呼倫貝爾滿洲里市32例、新巴爾虎右旗2例。

8日下午,內蒙古滿洲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12月8日0時至14時,滿洲里市再新增確診病例20例。截至目前,滿洲里市本輪疫情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461例。自11月28日到12月7日共完成10輪大規模核酸檢測,累計檢出陽性樣本477例,已確診461例,其他陽性有待臨床覆核確診。

但當地疫情仍持續擴散,官方被迫再擴大封鎖。

目前滿洲里市有414個小區、176個平房區全部管控,已劃定封控小區119處,劃定封控重點位置17處,劃定封控重點場所9處。截至目前,封控戶數合計45595戶,封控人數合計95362人。

河南信陽多密接者致3所高校緊急封閉

除內蒙古滿洲里市外,河南信陽疫情也持續升級。

央視網8日消息,2021年12月7日13時,河南信陽市疫情防控協查專班接到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協查函:漯河市無症狀感染者朱某某和胡某某,於12月4日乘坐K1048次列車,同車廂有信陽市4名密接者。

經排查,有2名密接者未返回信陽市區,1名居住淮濱縣順河街道辦事處,1名為信陽農林學院學生。此外,當地又發現信陽職業技術學院的3名學生和信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1名學生與2名漯河無症狀感染者同時乘坐K1048次列車、同一列車廂。

因此,官方決定對信陽農林學院、信陽職業技術學院和信陽航空職業學院實行緊急封閉管理,所有人員只進不出,暫停線下授課,3所學校連夜全員核酸檢測,所有次密接者集中隔離。

上海本土確診1例 該病例接種過1劑疫苗

另外,上海市衛健委12月8日上午通報,7日上海在外省新冠確診病例的1名在滬密接者中,發現1例陽性病例。該病例曾接種過1劑次新冠疫苗。

目前,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領導辦決定,將浦東新區張江鎮張東路2281弄玉蘭香苑四期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

南京發現1例陽性 曾11次核酸檢測陰性

另據中新網8日消息,南京市也發現1例核酸檢測呈陽性,系外省市確診病例密接。該患者陸某11月19日至22日與外省市的確診病例有密接,自11月25日開始集中隔離,期間陸某11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2月5日轉為居家監測,6日檢測陰性,7日檢測結果為陽性(普通型)。

隨後,陸某活動過的2個小區採取管控並全員核酸檢測。截至目前,南京已排查出密接者30名,2例在外地,其餘28名密接者全部集中隔離。

哈爾濱再調一中風險區 遼寧錦州主動檢陽者獎2萬

央廣網8日消息,12月7日0-24時,哈爾濱市香坊區新增外省關聯本土確診病例1例。

目前哈爾濱市6個主城區完成3輪全員核酸檢測,檢出陽性感染者4人。8日啟動6個主城區第4輪全員核酸檢測,其它3區9縣(市)正在進行第1輪全員核酸檢測。對核酸檢測實行「龍江健康碼」賦碼管理,未進行核酸檢測人員將被賦「黃碼」。

此外,哈爾濱市應對新冠疫情工作指揮部決定,自2021年12月8日12時起,將道裡區民安小區(6棟、7棟圍合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近日,遼寧錦州市新冠疫情總指揮辦則發布通告,對錦州市戶籍人員第一時間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且結果為陽性的,由屬地縣(市)區指揮部獎勵2萬元。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2月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44例(內蒙古呼倫貝爾市34例,浙江8例(寧波市5例、杭州市2例、紹興市1例),黑龍江哈爾濱市1例,上海浦東新區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5例,均在浙江(寧波市3例、杭州市2例)。

截至12月7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1133例。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