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接力挺台 法国前议长将率团访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14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放国会论坛外宾到访
台湾外交部12月13日证实,法国前议长戴扈杰将率团访台。图为波罗的海三国议员及美国政要日前来访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国际挺台湾力道越来越强。中华民国外交部13日证实,法国国民议会前议长、现任友台小组主席戴扈杰(François de Rugy)将于近日内率团访台。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预计明年1月率50位国会议员访台。

中央社消息,外交部13日证实,法国国民议会前议长戴扈杰将于近日率团访台,时间落于15日早上6点半抵台,预计19日深夜才会离台。外交部对此表达诚挚欢迎,并表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将适时正式对外宣布。

这是继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s)今年10月率团来访后,再度有法国国会议员组团来台湾访问。

此前几天,美国“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D-NY)11日受访表示,计划明年1月率团访问台湾,可能会有超过50位众院外委会成员受邀,希望能与总统蔡英文会晤,并直言“就算中国施压也不会取消”。

米克斯是美国民主党党员,拥有23年众议员资历。去年12月他当选众议院外委会主席,于今年1月上任,是委员会首位非裔主席。

今年5月时,米克斯曾提出重大抗中法案“老鹰法案”(EAGLE Act),呼吁强化美国在政治、外交、军事及科技等多领域实力,以因应中国挑战。7月中旬,该法案获众院外委会通过,目前版本包括支持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的条文。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北京对台加大外交施压,挖走台湾邦交国尼加拉瓜之后,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准备率领庞大访问团来台,此事突显民主自由国家的互相扶持,以及台美关系持续升温。

他提及,美国最新出台的国防授权法案(FY 2022 NDAA)已达成共识,将邀请台湾参加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RIMPAC),期待米克斯率访团来台,能促成更多友台法案。

王定宇强调,当前国际友台力道持续升温,显示台湾逐渐被国际重视,台湾的外交也越来越受欢迎,面对中国打压,台湾从来没有一天轻松过,“但我们跟自由民主站在一起,绝不孤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尼加拉瓜日前宣布与台湾断交,转而与中国建交,欧盟发言人12日表示,欧盟寻求与台湾合作及交往,符合欧盟的利益,台湾在许多方面是欧盟理念相近的伙伴,欧盟将持续支持台湾基于民主、法治和人权的治理体系,以及台湾开放社会及市场经济。

该欧盟发言人补充说,欧盟副主席维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今年10月19日代表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欧盟外长,HRVP)波瑞尔(Josep Borrell,又译博雷利)在欧洲议会发表谈话中,也再次确认了这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