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以10年2.1亿欧元租借科索沃300间牢房(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21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监狱
丹麦以10年2.1亿欧元价格向科索沃租借300间牢房(图片来源:ARMEND NIMAN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编译报导)丹麦与巴尔干半岛国家科索沃20日签署协议,同意以每年1500万欧元租用科索沃300间牢房,以舒缓狱中囚犯过多的问题。丹麦上周指出,送往科索沃的囚犯会是服刑期满将被驱逐出境的外籍罪犯。

根据两国签订的协议,丹麦自2023年起会把囚犯送至距离科索沃首都里什蒂纳(Pristina)约50公里的城镇格尼拉内(Gjilan)。两国的联合声明中提到,协议初步效期5年,且有可能自动延长5年。

这意味着在未来十年内,丹麦将为该协议支付 2.1亿欧元——相当于近16亿丹麦克朗。此外,协议内容也包含丹麦十年捐赠6千万欧元,协助科索沃发展绿能。

2015年以来,丹麦的监狱人口数攀升了近20%,狱警人数却不增反减,监狱过度拥挤。目前丹麦监狱容纳量已超过100%,完全爆满。根据协议,2023年起丹麦将把部分罪犯,送到科索沃东南部城镇格尼拉内的监狱,以服完刑就会被驱逐出境的外籍罪犯为主。

科索沃司法部长哈齐乌表示:“科索沃矫正机关,共有2500间牢房,还有700至800间空房,我们已着手处理,丹麦王国监狱量能不足的问题。”

这座位在科索沃的监狱,将由丹麦人担任典狱长,和当地工作人员共同管理,监狱内适用丹麦法律。

这份意向声明是丹麦监狱和缓刑局签署的一项多年协议的结果,丹麦议会中的大多数人支持该协议。

丹麦自2023年起将把囚犯送至科索沃的格尼拉内(Gjilan),这座城镇距离首都普里斯汀纳(Pristina)约50公里。

丹麦司法大臣尼克·哈克鲁普Nick Hækkerup12月20日发表声明称:“今天,我代表丹麦与科索沃司法部长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我们将在科索沃租用300个监狱名额。”

“与此同时,我的好同事、丹麦发展援助大臣Flemming Møller Mortensen和他的科索沃同行就绿色能源和其他援助达成协议,”司法大臣说。

该协议遭到丹麦多方批评。丹麦辩护律师克里斯蒂安·布拉德 (Kristian Braad) 表示,该协议可能会引发关于如何确保囚犯权利的问题。

丹麦司法大臣尼克·哈克鲁普Nick Hækkerup 对此保证称,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确保被判驱逐出境的囚犯的权利。部分监狱必须重建以符合丹麦标准。在某种程度上,监狱将由丹麦管理。”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需要考虑如何确保受雇的员工接受培训,以便他们了解丹麦的标准是什么,以及我们如何在丹麦管理监狱,”他说。

此外,有人批评科索沃监狱的囚犯越来越难以被家人探视。

丹麦司法大臣尼克.哈克鲁普(Nick Hækkerup)对此回应称“当然,有人可以说这有点远,因此家人探视有点困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也说过,那些有孩子的人是最后一个被送到科索沃的。”

“那么我们必须清楚,这些是罪犯。这意味着丹麦有我们的法律,根据判决,法院评估了这些罪犯不再有权在丹麦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