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晚上起夜多次 有人却不起夜?(组图)

发表:2021-12-2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杯咖啡
喝了很多茶、咖啡,会增加夜尿的次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白天排尿的次数会比较多,晚上会很少排尿。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有的人会有1次排尿,需要注意的就是起夜较多的人,且每天晚上都需要起夜多次。起夜多次的人,会很羡慕不起夜的人,有人起夜,有人不起夜,到底是为什么?与健康有没有关系?下面就来详谈。

有人晚上起夜多次,有人却不起夜,是咋回事?

不起夜是正常的,说明膀胱容量正常,肾脏代谢水分的能力也是正常的,要知道晚上正常的排尿次数就是0~1次,起夜次数的多少,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

正常起夜次数是0~1次,超出1次,就应该要多留意了,需及时地查找出原因。如果每天晚上起夜次数多于2次,但身体并没有出现其他异常,可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饮食出现问题,比如摄入过多,或者喝了很多的茶、咖啡,这些重口味的食物、饮品,会增加夜尿的次数。

起夜多次可能因素

1、摄盐量多

据研究表示,每天摄盐量超出10克,起夜的次数也会相应增加,而减少盐的摄入量,起夜的次数也会随之降低。不想晚上因起夜而烦恼,就请控制好每日的摄盐量。

2、心理作用

起夜多的人,除了与吃的、喝的东西有关,也可能是心理作怪,有的人会出现心理自我暗示,在睡觉前,或者睡觉过程中,感觉到有尿意,不去排掉,就很难再睡。

3、疾病因素

还有一些起夜次数多的人群,是疾病因素。如果是白天尿少,晚上尿多,需要警惕心衰,心血管和肾血管联系是密切的,当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出现起夜频繁的情况,可以去给心脏做个全面检查,以免错过心衰预警。

在起夜多的状况下,还伴随着水肿问题,要小心肾脏出现病变。还有就是起夜多的时候,还感觉到很渴,可能是糖尿病作祟。单纯的起夜多,有可能是膀胱或前列腺出现问题。不管是哪种情况,都不能轻视,早点找出原因,才是对健康有利的。

起夜和不起夜两者有何区别?

1、不起夜的人会更健康一点

答案显而易见,不起夜的人会更健康一点,当然,也不是说起夜的人就不健康,只是说在健康风险上,不起夜的人比起夜的人风险低一些。还有就是睡眠问题,不起夜的人能够睡个完整的觉,睡眠质量相对较高。

2、起夜让睡眠质量降低

晚安 睡眠
起夜会让睡眠质量降低,特别是起夜次数多的人,睡眠质量会更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起夜的人就不一样了,会因为起夜而让睡眠质量降低,特别是起夜次数多的人,睡眠质量会更低,每起一次夜,就需要再次入睡,对于本身就存在睡眠问题的人来讲,简直就是雪上加霜,给健康带来的影响也会更大一点。

起夜的人还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在冬季起夜,更是个折磨人的事情,不起夜睡不着,起夜了就很冷,身体素质稍微差点的,就可能在起夜过程中出现一些小毛病,比如感冒、咳嗽。总体而言,两种情况还是会有一定区别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