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台湾是中共进攻自由世界下一目标(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2-23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海外的香港青年社运领袖罗冠聪和张昆阳,12月22日在台湾首场“香港议题公听会”作证。(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流亡海外的香港青年社运领袖罗冠聪和张昆阳,12月21日在台湾首场“香港议题公听会”作证。(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被改造的立法会选举结束之际,世界再次聚焦中共如何摧毁香港民主自由,并将黑手伸到台湾。12月21日,台湾立法院召开首场“香港议题公听会”,邀请流亡海外的香港青年社运领袖罗冠聪和张昆阳作证。罗冠聪指出,台湾和香港唇亡齿寒,香港沦陷后,台湾便是中共进攻自由世界的下一个目标,呼吁共同努力让世界知道中共是最大的威胁。张昆阳则提醒国际“与魔鬼交易”的危险。二人又呼吁台湾更积极援助香港。

台湾跨党派立委组成的台湾立法院人权促进会,12月21日晚上10点举行主题为“香港的走向以及台湾的对应”的公听会,邀请了关注香港人权的专家和组织代表出席,包括英国下议院议员卡迈克尔(Alistair Carmichael)、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布伦伯格(Andrew Bremberg)、美国自由之家及美国国家民主研究所NDI代表等。香港方面,则由罗冠聪及张昆阳透过视讯方式作证。

统战、渗透、黑帮 中共乱港乱台手法相似

香港刚刚举行被中共“完善”过的立法会选举,当选的清一色是亲共人士。罗冠聪曾以23岁之龄当选香港史上最年轻的立法会议员,之后却因为参与雨伞运动被撤销议席、入狱,2020年因国安法离开香港。他说,自己的个人经历,就是香港自由沦陷的例证。

他忆述18岁那年,第一次坐飞机离开香港就是到台湾,感受到台湾的和善和人文风气,承载着最好的文化,“在台湾没有感觉不安全。”但到了2017年,他与黄之锋等赴台访问时,刚下飞机就被一帮挥舞中共国旗的黑帮成员冲击,试图把他们堵在桃园机场,“在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间,也有黑帮跟着我们跑,向我们扔砖头和鸡蛋,阻挠香港立法会议员与台湾立法委员间的联系。”

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台湾正面对的政治危机,“第一次感觉到台湾有点危险”。罗冠聪指,中共对台湾的渗透、统战工作,包括利用黑帮威胁、用利益收买,跟香港非常相似。

中共借塑造外部威胁统治人民 港台唇亡齿寒

2020年香港国安法实施,很多民主派领袖包括黄之锋、黎智英被囚禁,他则在国际层面呼吁大家视中共对民主世界攻击为最大威胁。他说,假如2019年、2020年世界关注的是香港抗争,2021年台湾面对中共入侵,就是世界热议话题,“台湾人每天醒来就面对被军事入侵的可能。”香港和台湾困境的来源都一样,“中共的极权体制,需要透过建立敌人、破坏自由体制,来获得合法性。而中共只有透过不断斗争的方式塑造外部威胁,才有剥夺人民自由的借口。”

罗冠聪强调,台湾和香港,真的是唇亡齿寒,“聊到台湾不可能不说香港的困境,因为这是‘一国两制’失败的例证。聊到香港也不可能不说台湾,因为台湾就是中共进攻自由世界的下一个目标。”因此,支持香港与支持台湾基本上是同一件事,而台湾与香港、甚至维吾尔人、藏族人权活动,若能在国际上协同合作,会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他又总结自己在国际游说的经验,提出三个建议给台湾:一、要争取跨党派支持。二、培养非官方公民社会具影响力的代表;三、社群之间,要有更多的协调和合作。

罗冠聪又表示,台湾政府处理香港滞留台湾的示威者一直相当谨慎,但他希望台湾能更积极让香港手足参与公共事务,“我们可以持续的在国际的战线上去努力,去跟国际社会说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捍卫我们的人权和自由,还有保障台湾免受中共的军事威胁。我们都是在面对同一个危权政府的威胁,而这些东西都是需要所有的民主国家一起努力,才有抵御的可能。”

港人曾错信中共承诺 与魔鬼交易须小心

同样流亡英国的前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昆阳在听证会上说,台湾与香港在民主道路上走向不同方向,归根究柢就是香港人错信中共,误以为透过“一国两制”可以得到民主与自由。他和罗冠聪等人推动香港民主人权法案,希望各国制裁中共官员,就是希望民主国家透过香港的故事,明白到中共的承诺并不可信。“与魔鬼交易必须小心,我们不应该轻易为了相互的利益,让一个国家、一个主权国家的自身利益受害。”

对于中共国台办15日提出“十问民进党当局”,称民进党政府没有帮香港人,是在吃“人血馒头”,张昆阳强调完全不认同。他说,了解台湾有自己的难处,从总统蔡英文上任后,不管公开或私下都采取了不同措施帮助香港,他绝对不同意国台办对民进党政府的批评。

另外,台湾陆委员会数字显示,2020年获台湾居留许可的港人破万人,较2019年增长八成,创历史新高。张昆阳建议台湾当局吸纳香港人才及知识份子,帮助保护香港文化。除了提供居留权之外,也协助港人入籍台湾,他们将会贡献台湾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