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出现这4个症状 可能是更年期来临了(组图)

发表:2022-01-0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牛排海鲜蔬菜
男性更年期问题,可多吃牡蛎、海鲜、牛肉来补充“锌”,来维护男性生殖系统正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会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其实男性朋友身上也会出现更年期。而男性的更年期,并不像女性那么明显,但是也是有一些症状的,只要细心就能发现。专家:40岁后的男人出现这4个症状别忽视。

一般男性到了50岁以后,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的分泌会减少,这种因为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所产生的身心障碍,就是所谓的“男性更年期”。男性更年期通常从40到55岁之间开始。

男性的更年期,这是由于男性的生殖功能退化,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从而出现的一系统变化,跟女性一样,更年期的出现,是身体由盛转衰的一个转折点,男性更年期通常比女性要晚,有些人症状轻,察觉不出来,也有一部分人表现明显,给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更年期都有哪些明显的症状呢?

男性更年期的4个症状

1、情绪不稳

头痛的男人
男性到了更年期,情绪上会出现忧郁、紧张、焦虑、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到了更年期,受体内雄性激素减少的影响,在情绪上会出现忧郁、悲观、紧张、焦虑、烦躁不安、猜忌心重等不良情绪,无理取闹。这些不良情绪突然增加时,先不要慌乱,明白这是身体的一个自然规律,给自己一点缓冲时间,及时调理,家人也给予宽容理解。

2、容易出汗

男性进入更年期以后,由于血管慢慢老化,身体机能的自控力变差,就会像女性朋友更年期一样,出现阴虚火旺的现象,而表现出容易出汗。

3、生殖系统老化

生殖系统明显老化,是男性进入更年期的最大表现,这是因为男性的性腺功能衰退了,出现精子变少,生殖系统明显老化。

4、夜尿增多

肾脏的功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肾小球的滤过率就会减退,尿浓缩的功能也会急剧低下,到了更年期以后,这种症状更明显,白天没有过滤完,肾脏晚上也接着工作,因此夜尿也会增多。同时还会出现腰酸、记忆力减退、失眠、心脏烦热。

男性到了40岁以后,若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别忽视,先排除一些器质性的疾病,比如高血压、抑郁症等,一般来说,轻度的男性更年期,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关键在于自我控制与调理,保持良好的情绪,及时排解不良的情绪,避免过度劳累,适当运动,运动对情绪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而重度的更年期症状,就需要及时请医生,做好治疗调节,促进身心健康。

男性更年期时,若有生理与心理的严重不适,应及早就医治疗,除此之外,也可从生活习惯、饮食调整、运动、减肥,以及适当的荷尔蒙补充,协助改善男性更年期问题。

在饮食方面,建议可以多吃牡蛎、海鲜、牛肉来补充“锌”,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对于维护男性生殖系统的正常和睾固酮的分泌有重要作用;另外,也可以吃坚果、鸡蛋以补充“硒”,硒跟许多神经传导物质有关,可以稳定情绪,也有助睾固酮的生成以及精子的成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