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5种现象暗示雄性激素缺乏 4招补回来(组图)

发表:2022-01-1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鲑鱼
深海鱼的蛋白质同时进入人体后还能转变成胺基酸,对雄性激素水平的提高很有益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分泌各种激素,对于男人最为关键是雄性激素。但随着年龄不断增长,雄性激素分泌也逐渐减少,尤其是35岁后的男性,更会发现自己精力、体力明显大不如前,这是雄性水平低所导致的。

雄性激素的重要性

对男性来讲,雄性激素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激素,在分泌量足够多时,才能促进雄性器官生长和第二性征的发育,维持男性的特征,并且促进蛋白质合成代谢,为生长和骨骼肌肉发育提供能量。

但在年龄不断增加和生活习惯不健康的影响之下,雄性激素量会有所减少。若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这5种现象,请加以重视,牢记4个方法,或许能及时补回来。

雄性激素缺乏 男性会有5种现象

1、严重脱发

男性头发的生长跟雄性激素分泌量密切相关。雄性激素对于头发而言,就像一种营养剂,如果雄性激素量越来越少,头发得不到营养滋润,会有干枯的表现,也会逐渐脱落,使得男性的发量减少。

2、皮肤变差

男性如果年龄不大,但皮肤却没有光泽,而且莫名长出了很多皱纹、斑点,就要高度警惕。因为这一表现很可能是体内雄性激素降低,影响到了身体内环境,进而加速衰老。

3、腹部赘肉多

很多男性到了中年时期,肚子围度越来越大,也许有些人觉得是喝啤酒喝多了,但其实也有可能是体内雄性激素分泌量减少所导致。因中年后雄性激素主要作用在腹部,一旦分泌量减少,再加上不喜欢运动的原因,脂肪就会变得容易堆积在腰部的位置。

4、脾气差

研究发现,当体内雄性激素量慢慢减少时,男性的情绪也会受到极大影响。平时性格温和,最近却总是有发脾气和情绪低落的表现,也就表明该补充雄性激素了。

5、免疫力下降

正常情况下,男性身体正常,平时很少受到疾病的侵袭。如果中年后生病次数增多,也是在反映体内的雄性激素量有减少了,因为雄性激素有助于提高男性的免疫力。

补充雄性激素 牢记这4招

1、注意饮食

雄性激素量越来越少时,可以多吃深海鱼、猪肝等食物。由于深海鱼内不仅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时进入人体后还能转变成胺基酸,对雄性激素水平的提高很有益处。

猪肝内含有胆固醇、蛋白质、铁元素,除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外,性激素的合成也离不开胆固醇,要想促进雄性激素分泌,可以适当的吃些猪肝。

2、游泳

一个游泳的男人
男性平日坚持游泳,有助于调节内分泌,提高雄性激素水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男性来说,平日里坚持做游泳这项有氧运动,一方面能减轻压力,增强体质,另外还可以调节内分泌,提高雄性激素水平。

3、戒烟

长时间抽烟不仅会损伤心脏、肺脏、血管、大脑,还会加快衰老的速度,而若是想要保证雄性激素的充足,就得远离抽烟的习惯。

4、药物补充

如果雄性激素量实在太少的话,最好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来补充。

很多男性一看到自己疑似出现雄性激素缺乏的特征时,往往就会盲目补充雄性激素。事实上,盲目补充雄性激素,会让男性在短期内能够“老当益壮”,但在身体强壮的同时,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也会加大,情绪波动大,脾气会更容易变得暴躁。

同时,盲目补充雄激素还会引发毛发生长周期受到破坏,脱发数量增加。

综上所述,对于男性来讲,体内雄性激素含量的多少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而对于男性而言,一旦进入中年时发现雄性激素过低,那么就有可能是更年期到来了。当出现不适症状尤为强烈,而且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的情况下,就需要及时寻找专业医生的帮助,查出具体病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