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迟早是要还的(图)

发表:2022-01-14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恶有报,天理在制约一切,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善恶有报,天理在制约一切,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语云:“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理在制约一切,神明在监察着人的所作所为、一思一念,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贪得无厌的布政

绍兴府有一位布政,是一省的最高长官,他却贪得无厌,贪污积累数十万财产,丢官回乡后,买了千顷良田,成为县里富甲一方的人物。布政的爷爷多次在梦中警告他:“冥府的谴责就要到了。”但布政根本不相信。

这位布政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孙子,都是整天只知吃喝嫖赌,纵欲无度之徒,年纪轻轻就都死了。布政后来患病瘫痪在床。他的儿媳和孙媳都不守妇道,名声很坏。很多人来占布政的便宜,但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到临死时,他所有家产已荡然无存了。

死前,他睁大眼睛大声喊道:“我官做到布政不算小了,田产有千顷也不算少了,都是在我手中得到,也是在我手中失去!”说完就一命呜呼了。

布政临死都没弄明白,人若得到不属于自己的,迟早都要如数偿还。

只为十八斤肉

清康熙辛亥年间,因为天旱,七月十五日那天,在昆山榭麓这个地方有夫妇两人正在汲水灌田,谁知忽然雷雨大作,一声惊雷过后,丈夫遭雷击而死。

周围的人都不解,他平时的品行还算诚实,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事呢?妻子哀叹道:“只为十八斤肉啊!”人们很纳闷,争相询问。

妻子说道:“去年冬天他到城里交税,把船停靠岸边时,发现一空船上有一块肉,没人来取,便趁机拿了肉赶紧回来。称量后,那块肉有十八斤重。

其实这块肉是住在岸边的一户富人家的,富人家中的奴婢在船上洗肉,因为遇到其它事暂时离去,等奴婢回来时发现肉已经没了。回家后,女主人非常生气地责打她,结果失手将她打死。

男主人为此恼怒于妻子,责怪妻子做出这种事会家破人亡的,妻子一气之下也上吊自杀了。

“我丈夫之所以遭雷击而死,就是这个原因啊!”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