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长会面 布林肯承诺书面回应(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2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就乌克兰局势展开谈判。(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2022年1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就乌克兰局势展开谈判。(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云密布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1月21日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后表示,美国将正式回应莫斯科的要求,双方同意继续就如何避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行谈判。

“我们将与俄罗斯分享对它提出的担忧和我们自己的担忧的回应,并将一些想法摆在桌面上供考虑,我们计划在俄罗斯看到回应后再次会面,”布林肯在与拉夫罗夫会面后告诉记者。

克里姆林宫指称北约危及其安全,派十万大兵压境乌克兰,这是自冷战以来俄罗斯与西方之间最严重的危机之一。普京要求北约停止接受新成员并减少其在东欧的兵力,尽管被美国和北约拒绝,但布林肯同意详细回应俄罗斯的担忧,并就改善该地区安全的互惠行动提供书面建议。

布林肯警告拉夫罗夫:对乌克兰的举动将引发金融制裁

不过,布林肯同时警告拉夫罗夫,任何针对乌克兰的举动都会引发金融制裁或其他措施。

“我们正在尽一切可能向俄罗斯明确表示,将对俄罗斯针对乌克兰的任何形式的侵略做出迅速、严厉和统一的反应,”布林肯说。

拉夫罗夫则视美方愿拿出书面回应为小小的胜利。“我们最终达成了一项协议,即我们将在下周收到对我们所有提案的书面答复,”他在会谈后的简报会上说。

布林肯周五表示,安全合作的想法可能涉及军事透明度、建立信任、军事演习和军备控制协议。

布林肯周五在CNN节目中表示,拜登和普京有可能就乌克兰危机会谈。“如果通过总统之间的直接转换来解决问题证明是富有成效的、有用的——那当然是我们准备做的事情。”他说。

据美国官员称,周五与十几名助手的会面只有90分钟,更多是交换意见而不是谈判。“我们没想到今天会出现任何重大突破,但我相信我们正努力了解彼此的立场。”布林肯说。

近两周,美方和北约频密与俄罗斯进行外交斡旋,但似乎没有具体结果。上周,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日内瓦会见了副国务卿谢尔曼。美国和欧洲官员还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和维也纳的一个欧洲组织会晤了俄罗斯代表。

美联社分析,俄罗斯如果实施如美国总统拜登所说的“轻微入侵”,将使美国和盟国的反应变的复杂。美国和欧洲在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制裁和严重程度以及增加对乌克兰支持的方式上存在分歧。

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再次警告,任何俄罗斯军队越过乌克兰边境都将构成入侵,莫斯科将为这种行动“付出沉重代价”。同一天,华盛顿还对四名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布林肯称这些官员是克里姆林宫从 2020 年开始破坏基辅“独立运作”能力的努力的核心。

美国国务院当天还发表了三份声明,两份关于俄罗斯的“虚假信息”,另一份题为“采取行动揭露和破坏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破坏稳定运动”。这些文件指责普京试图通过恐吓和武力重建前苏联。俄罗斯对这些声明进行了驳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