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新政策 网民:7个部门一起算计 钱包完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22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发改委政策
中国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发布《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每条都与民众钱包有关,引发网民热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发布了《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提出完善居民用水、电、气阶梯价格制度,生活垃圾处理逐步实行收费等政策,每条都与民众的钱包有关,引发网民热议。

2020年5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答记者问时说,“我们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一千元,一千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疫情过后,民生为要。”现在大陆疫情还没完,正在蔓延中,甚至很多地方民众还被封锁在家中,中共就迫不及待地祭出“掏钱”政策了。

中国新闻网22日报导,《七部门印发重磅方案!条条跟你花钱有关》。近日,中国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倡导合理、适度购买衣物,探索实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停车费政策。

方案》提出,完善居民用水、电、气阶梯价格制度。建立餐饮企业厨余垃圾计量收费机制,逐步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逐步实行分类计价和计量收费,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方案》提到,推行绿色衣着消费。推广应用绿色纤维制备、高效节能印染、废旧纤维循环利用等装备和技术,提高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等绿色纤维使用比例,提供更多符合绿色低碳要求的服装。推动机关、企事单位、学校等采购绿色低碳标识制服、校服。倡导按实际需要合理、适度购买衣物。

《方案》还提到,实施全国绿色消费积分制度,以兑换商品、折扣优惠等方式鼓励绿色消费。实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停车费政策,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鼓励车企研发推广适合农民的质优价廉新能源汽车,完善短视频直播、直播带货等网络直播标准,鼓励使用节能灯具、节水马桶等节能节水产品,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等政策。

对于中国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的政策,很多网民质疑、不理解、气愤,纷纷表态。

网民说,“七个部门一起算计你,你的钱包完了”、“钱呢?我们连婴儿都杀了那么多,到头来人财两空了?”、“这还咋生三胎,自己也快养不活了。左一刀右一刀”、“斗胆一问:有人为此负责吗?”、“就怕地方政府领会错了多收费少开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特么一个笑话。”、“发展的代价总是由弱势群体买单”、“所有噱头,目的无非是钱。”、“总的来说就是为各项民生服务加收费用。”、“每年对外经援无数,路带计划加速产业转移出中国”。

网民还说,“多赚钱,少花钱,欸,好像哪里不对哦”、“别落实到下面就停水拉闸”、“太惨了!”、“没有一项能减少我的支出”、“谁为出的错误的政策但责”、“物业费已经包含清理垃圾一项为什么还收费。是不是呼吸也得收费?”、“一手好牌打烂了”、“封口费总得缴纳吧,契约精神还是要有的”、“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这条不合理。已经交的物业费就已经包含了”、“钱都去哪了?”、“身边人没网贷的没几个”、“关键是腰包也没钱了”、“节能产品,节的能都不够买产品的差价。”

“莫须有滴”说,“摊薄四方加强中间,问题是中间是个黑洞,在源源不断的把我们的财富送往欧美。如果不制止这种状态,我们所有的财富必将被吸干。”

“干丰巽”说,“媒体和几个网红每天就这么几条,自己厉害了,别人不行了。今天又被打了,打人的手很疼。明星模范了,然后被查了。道走错了,强调什么细节都没有用。冬天漫长,一部分人要掉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