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外溢3省4地 张文宏:做好暴增10倍准备(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23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外溢3省4地,张文宏提示,需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准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市本轮COVID-19疫情自1月15日发现病例以来,已蔓延至5区,呈蓄势待发之势,目前,疫情又扩散至3省4地,山西省、山东省及河北省均发现与北京市相关病例。张文宏近日提示,需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准备。

界面新闻最新消息,1月23日,北京市第273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2日16时至1月23日16时,北京市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其中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庞星火介绍,自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本土新冠肺炎病例43例,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6例,均为确诊病例(轻型)。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37例,其中确诊27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近日,北京市疫情堪忧,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快传,最新3天内共新增33个病例,眼见北京冬奥会开幕逼近,中国年关来临,疫情又扩散到多省,北京当局正在“煎熬”着。

健康时报客户端23日报导,北京冷库相关疫情引发关注。目前,因北京丰台返乡已传至2省3地,1月23日,山东济南、聊城高唐和山西大同等多地通报新发疫情,均与北京丰台区冷库关联,多名冷库工作人员和密接者感染。

山西大同病例为北京丰台返乡的冷库工作人员。

1月23日,山西省大同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消息,22日大同市云冈区对北京市丰台区1名返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3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和市第四医院复核均为阳性。

女阳性者32岁,为北京市丰台区西南郊冷库工作人员。1月20日18点43分与丈夫乘坐G2541次列车自北京北站上车,20点29分到大同南站下车后,乘出租车(晋BT4790)直达住地云冈区六矿新区欣河苑小区。

山东聊城高唐病例也为北京丰台返乡的冷库工作人员。

1月23日,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消息,1月23日4时,高唐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北京市丰台区某冷库从业返乡人员。高唐县启动应急响应,进入应急状态,目前该病例及密接者已集中隔离。

山东省济南市2名长途货运司机均与确诊病例有接触。

1月22日晚,济南市历城区通报2名已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阳性。23日凌晨,专家组确诊2人为新冠肺炎病例。

病例1和病例2都是长途货运司机,均为1月20日北京市确诊病例密接者,都曾在丰台区西南郊冷库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均为北京通报协查后转至历城区集中隔离,22日区、市疾控中心检测均为阳性,23日凌晨2时均被专家确诊。不同的是,病例1是20日凌晨抵达济南,当日核酸为阴性,确诊为轻型病例。病例2是21日23时抵达济南,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据网易新闻23日最新消息,经山东省市县联合应急处置专班研判,以上2例病例均为省外确诊病例关联病例,初步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

最新消息显示,北京疫情再传一省,河北省安新县确诊2例从北京返乡人员。

央视新闻报导,1月23日,河北省安新县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办发布消息,安新县发现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张某某,住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西堤村,1月20日4时30分从北京出发,22日作为北京中风险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病例2夏某某,住雄安新区安新县圈头乡桥东村,1月20日12时从北京乘车返回,21日出现低热症状,22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月23日14时,病例1和病例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

另外,北京市疫情重灾区丰台区23日全员核酸检测。

央视新闻客户端22日报导,北京丰台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丰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区防控办定于1月23日组织全区核酸检测。提示分时分批前往采样点,不扎堆、不聚集、不聊天。

近日,张文宏提示,需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准备。张文宏表示,以上海为例,建议针对“疫情规模超出现在5倍或者10倍”做好预案,包括实战演练、加强救治体系建设、加快抗疫科技平台建设等,还应作好对更基层医疗机构的培训和分级诊疗的培训及物资准备。

张文宏指出,Omicron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卷全球,中国近期多个地区疫情都出现了源头不清的情况,证明大多数Omicron传入时无症状,很多感染者在早期很难被发现。中国即将面临强大输入性疫情和本土病例传播的巨大风险。

张文宏强调,Omicron的隐秘特性仍可能诱发较大范围的传播,继而带来医疗挤兑和次生灾害,所以防疫不仅不能放松,还要做好新阶段精准防控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