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背后的阴暗组织真相(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23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议会
英国议会大厦。(图片来源:Maurice from Zoetermee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安全局(俗称:军情五处、MI5)在1月13日向所有国会议员发出罕见警告,其中包括对华人律师李贞驹(Christine Ching Kui Lee)的指控之后,MI5前局长埃文斯勋爵(Lord Evans of Weardale),将外国干涉描述为对民主的“活生生的威胁”。前保守党领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说,疑似中共特工李贞驹影响国会议员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英美:中共统战部是另类间谍机构

军情五处称,李贞驹主导的非盈利组织“英国华人参政计划”(BCP),在英国“参与政治干预活动”之后,该组织的网站似乎已经停运,只在主页上发出了一个公告称:“由于Covid-19情况,非常遗憾的是,英国华人参政计划无法继续运作,处于休眠状态,直到进一步通知。”

那么,该组织突然中止活动是由于Covid-19还是军情五处的行动?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据说,《每日电讯报》打给该组织的电话无人接听,电子邮件查询也没有得到回应。

在有史以来第一次发布的与中共有关的“干扰通知”中,英国国内间谍部门MI5警告说,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的重要人物李贞驹“代表在香港和中国的外国公民,为在职和有抱负的国会议员提供资金捐助提供了便利条件”。

MI5的警告称,李贞驹“代表中国共产党的统战部(UFWD)”工作。

中共统战部收集有关共产党外,有权力和地位的中外个人和组织的情报,并试图影响这些个人和组织,或者针对那些将来可能处于这种权力地位的人。

军情五处说,中共统战部“试图通过与各政治派别中,资深和有抱负的议员建立联系,暗中干预英国政治”,并“培养与有影响力人物的关系”。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USCC)的报告警告说:“统战部的战略采用多种方法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和其他行为者采取行动,或采取支持北京偏爱的政策立场。”其目的是“选择并消除潜在的反对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权威的根源”。

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认为,李贞驹的活动低于犯罪活动的门槛,因此没有把握成功起诉,但还是说她的活动“令人深感担忧”。

现在是公共生活标准委员会主席的埃文斯勋爵说,上周被安全部门通告的李贞驹案件表明,有必要解决政治体系中的漏洞。

政协委员李贞驹的“钻深爬高”

那么,李贞驹从事的这些活动是什么?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对英国政治机构的渗透有多深,以及这一事件对现代间谍活动的性质有何启示呢?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是由李贞驹在2006年创立的,表面上是一个“高大上”的组织,是为了增加华人在英国政治中的参与,它自称是一个跨党派组织。

在工党议员迪斯摩尔(Andrew Dismore)的帮助下,该组织在下议院成立,旨在“增强英国华人社区的能力,使他们了解自己的民主权利和责任,同时确保在政治层面上听取社区的需求和利益。”

2008年,迪斯摩尔作为英国华人跨党派议会小组(Chinese in Britain 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的主席,飞往北京进行“考察访问”。该小组成立于2006年,从一开始,“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就承担了这个议会小组的秘书工作。

据议会监督网站TheyWorkForYou报导,迪斯摩尔的机票是由李贞驹的律师事务所Christine Lee&Co赞助的。他在中国内的花费,显然是由中国政府的国务院侨务办支付的。

58岁的李贞驹与英国国会议员建立了更广泛的联系。她的公司向工党议员、前部长加德纳(Barry Gardiner),及其选区政党捐赠了超过584,000英镑。13日,加德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的捐款都在成员利益登记册中进行了适当的报告,其来源在当时也得到了核实。安全部门向我保证,虽然他们已经确定了通过李贞驹输送的不正当资金,但这与我的办公室收到的任何资金无关。”

加德纳和李贞驹之间的联系是众所周知的,包括《泰晤士报》在内的媒体,在2017年都进行了报导。根据加德纳在成员利益登记册中的声明,李的公司为在加德纳办公室工作的议会助手支付工资,包括她儿子的工资。李贞驹的儿子在13日早些时候已经辞职。

加德纳在工党中作为欣克利核电站(中共国企参与)的支持者,对当时工党作为议会反对党对该项目做出的反应具有重要意义。加德纳“强烈反对工党内,对北京参与欣克利角项目的批评”。

另有一笔对自由民主党的捐款,是捐给金斯顿区(Kingston)办公室的,是戴维(Ed Davey)的选区。这笔捐款是在2013年2月7日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执政期间登记的,关键是,当时戴维是能源部长。戴维将在确保欣克利项目的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尤其是,他几乎以一己之力说服自由民主党支持核能。这是一笔小小的捐款,但在今天的背景下,这是引人注目的联系。

李贞驹也曾与保守党的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合影,并在特雷莎-梅(Theresa May)担任首相时被授予“光点奖”(Points of Light Award),不过,该奖项于13日被撤销。

李贞驹与中共的联系更是由来已久,而且发展良好,她曾与习近平会面。她是中国驻伦敦大使馆的首席法律顾问,也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法律顾问,侨务办公室是北京的庞大影响网络的一部分,由中央统战部负责监督。

她还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执行委员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的委员会成员,这两个机构都由中央统战部管理。

一个负责影响国内和世界各地的中国人的国家机关,为什么要与“英国华人参政计划”接触?这个组织据说是为了增加中国侨民对英国政治的参与而设立的,这一点没有得到充分的解释。

沦为中共工具的华人社团

看中国时评人士梅音指出,英国华人朋友可以自问,自从2006年该组织成立以来,它为英国华人参政做了什么呢?这样的组织的成立,或许一开始就是为共产党服务的。

一位英国安全部的人士称,中国大使馆对英国政治的参与是“阴险的”,“中国大使馆为什么要增加海外中国人对英国民主的参与,他们可能有中国护照,也可能没有中国护照,或者不再是中国公民?”

在英国的中国侨民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老香港一代,现在有了孩子和孙子,他们在传统上对英国的价值观有强烈的认同;另一类是那些,主要是归化入籍的大陆学生和商人,对他们来说,与北京的关系仍然非常深厚,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更多影响;第三类是被中共迫害的民众,虽然他们坚决反共,但都是被亲共华人社团排斥打压的。

保守党前党魁:中共是威胁

在1月16日接受天空新闻的采访时,史密斯爵士说:“历届政府在这个(共谍渗透)问题上都是完全睡着了。太多的官员和前部长离职了、退休了,从中国拿钱了,所以他们在试图说服、渗透和颠覆我们政治系统内的人,这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最糟糕的是,太多的政府似乎对叫停它过于谨慎了。”

史密斯继续说,“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要认识到中共是威胁,而不是竞争者。”他称中国执政的共产党是“一个残酷的、独裁的、可怕的政权”。

现代间谍:长期渗透和影响

《每日电讯报》表示,与冷战时期不同的是,当时情报机构的许多努力都是针对更直接的问题,而今天的间谍活动则着眼于长远。专业互动被鼓励演变成友谊,然后过渡到接触,最后--从间谍的角度来看--变成影响。

为了让合适的人进入合适的地方,对合适的人说悄悄话,可以投入数年时间。当然,传统形式的间谍活动仍然存在。所谓的“美人计”:利用浪漫或性关系进行间谍活动,仍然存在。

世界上有许多不检点的情报部门,比如中共的间谍部门,乐于提供性服务,以确保能够接触到处于权力地位的易受骗者和无知者。用俄罗斯人所称的“黑材料”勒索,也经常是中共间谍机构的手段。

但是,像李贞驹这样有影响力的特工所进行的慢热间谍活动,往往像本案一样,低于犯罪活动的门槛,正成为更有效地利用间谍时间的方法。数字化在世界范围内无处不在的传播加速了这些努力。

这次对“间谍”的警告,已经照亮了秘密访问游戏的新战线。网络攻击、对技术公司的控制、对媒体和关键国家基础设施的海外所有权,都表明,具有恶意的国家可以很容易地跨越国界。

数字化使专制政权能够利用他们认为的对手的弱点:多元文化、社会对辩论持开放态度、民众对来自不同背景的人越来越适应。

作为证据,看看中国大使馆对军情五处警告的回应:“我们没有必要,也从未寻求在任何外国议会中‘购买影响力’。我们坚决反对针对英国华人社区的抹黑和恐吓的伎俩。”

当然,这都是假愤怒,中共的目的是将注意力从间谍活动问题,转移到情感上,即对中国侨民的人身攻击,并夹杂着一丝种族主义的味道。

现代间谍活动并不都是关于美人计和大胆的“邦德”(Bond)逃亡。专业的、有关系的、受人尊敬的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在聚会上被称为好朋友,但他们却“身在曹营心在汉”,这些人在现代世界中同样具有影响力,也许比他们曾经的影响力更大。

一位前英国间谍告诉《每日电讯报》,随着数字化、生物识别扫瞄仪和无处不在的监控,间谍们再也不可能躲在阴影里了,现在的特务诀窍是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

通过对李贞驹多年“润物细无声”的警醒中,中共向世界展示了,第二古老职业、间谍活动的未来,是如何牢牢掌握在过去的行动中的。

确实如此,本报记者在几年前的一次采访中,就有华人社区的老华侨密告了一件事,他说,自从法轮功成为中共的头号敌人之后,它启用了在英国潜伏十几年以上的老特务,这些特务不在关键时刻是不会被启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