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四样 家兴人旺”指的是哪四样?(图)

发表:2022-01-25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有四样 家兴人旺”指的是哪四样?
“家有四样 家兴人旺”指的是哪四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家庭是否能够兴旺发达,其实和下面这四点有很大关系,一句俗语就能总结出来:“家有四样,家兴人旺”。是哪四样?早懂少吃亏!

一、兄弟和睦相处

一个家族是否能够长盛不衰,一直兴旺下去,这个一个家族中人丁是否兴旺有很多大关系。

古人很注重香火的延续,如果生下很多子女,人丁是兴旺了,但是随之而来也就有问题了。如果兄弟姐妹之间相处得很融洽,这还好说,如果兄弟之间为了争夺利益、家产闹得不可开交,这只会让家庭过早的分裂,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是经常能够看到。

因此兄弟和睦相处是家庭兴旺发达的一个重要原因。

二、夫妻和睦相处

一个家庭中,夫妻和睦相处才是家庭兴旺发达的基础。

我们可以看看那些成功的人,大都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做后盾。丈夫在外面打拼事业,妻子在家里照顾好孩子公婆,家务处理得井井有条,一点都不让丈夫操心。在外面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一幅温馨的画面,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那心情会是多么的惬意。

相反,如果回到家里一片狼藉,本想静静的休息一下,哪成想比在外面还烦心,不是吵就是闹,面对这样的家庭,是不是身心疲惫,这样的家庭环境,对下一代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三、良好的家风

良好的家风也是很重要的,我们都知道,曾国藩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人之一,他的家风被后人广为流传,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一个好的家风,才能是一个家庭长期兴旺发达下去,留给后代最宝贵的并不是大量的财富,而是一个良好的家风。

财富早晚都有挥霍完的一天,但是一个良好的家风,才能维持一个家庭长久地发展下去。良好的家风让后代可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避免他们误入歧途,走向邪路。

四、没有不良嗜好

我们都知道,赌博害了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有些人一旦染上赌瘾,那是很难戒掉的,只会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赌博是一个无底洞,有再多的钱也是不够输的,赢了还想赢得更多,最后输得一塌糊涂,输的还想翻本,最后越输越多,那真的会造成家破人亡的后果,这不是危言耸听。

因此劝诫那些赌博的朋友,早点离开赌桌,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酒也是一样,喝多了对身体健康不利,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酒会麻痹我们的大脑,会让我们丧失上进心,每天上或在醉眼迷离的世界,怎么可能去努力奋斗,怎么可能换取幸福生活,一个家庭如果有人沾染上这些,怎么可能兴旺发达下去。

如果一个家庭中做好这四样,那么这个家庭就会家兴人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