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递交安全回复 俄威胁不满意就报复(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7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F-15战斗机(图片来源:Rob Kim/Getty Images)(16:9)
美军F-15战斗机(图片来源:Rob Ki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26日,拜登政府向俄罗斯递交了有关安全要求的书面回复,同一天,美军爱沙尼亚部署了6架F-15战机,俄罗斯乌克兰代表在巴黎会谈,并警告美国北约若拒绝其安全要求将迅速采取报复措施。

法新社报导,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周三警告,美方相信俄罗斯可能在2月中旬前对乌克兰动武。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呼吁当地美国公民应该考虑立即离境。

为应对乌克兰危机,北约成员国正加强东翼军事部署,欧盟则制定了价值超过13亿美元的对乌贷款和援助计划,五角大楼命令8500名士兵待命,准备部署到东欧。

美递交书面答复 俄罗斯威胁若不答应要求将报复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表示,美国驻俄使沙利文已将针对莫斯科的安全要求的书面答复亲手递交给俄罗斯外交部。俄罗斯当天也发出警告,如果美国及其盟国拒绝其要求,它将迅速采取“报复措施”。

该文件没有公开发布,布林肯解释,“如果我们为机密会谈提供空间,则最有可能取得外交成功。” 

他表示,该文件明确表明美国致力于捍卫核心原则,包括“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各国选择自己的安全安排和联盟的权利”。 

布林肯补充说,该文件还涉及可能取得进展的领域,包括与欧洲导弹有关的军备控制,并遵守涵盖所有核武器的新START条约协议。 “我们提出这些想法是因为,如果通过善意谈判,它们有潜力增强我们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的安全,同时还可以通过互惠承诺解决俄罗斯所表达的担忧。”他说。

北约预计本周将向俄罗斯发送书面答复。北约和美国稍早已公开表示拒绝俄罗斯的要求。

俄罗斯去年12月要求美国与北约保证,美国缩减在东欧的影响力,并且乌克兰永远不能加入北约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三稍早表示,俄罗斯官员准备就回应的内容向普京提出建议。布林肯表示,未来数日将与俄方代表再次会谈。

美联社报导,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普京上周与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的领导人通了电话,同意深化战略合作。本月稍早,拉夫罗夫的副手表示,如果莫斯科的安全要求得不到满足,他拒绝排除在古巴和委内瑞拉部署俄罗斯军事资产的可能性。俄罗斯驻古巴大使安德烈·古斯科夫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两国国防部正计划进行更多接触以加强军事合作。

美军部署F-15战斗机

周三,美军6架F-15战机抵达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的空军基地,以强化北约波罗的海防空警备任务。

“这6架战斗机将一直部署至下周末为止。”爱沙尼亚阿马瑞(Amari)美军空军基地发言人告诉路透社。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10万兵力,并于近日加强实弹演习,步兵和炮兵部队在西南部进行实弹射击,加里宁格勒战机在波罗的海进行轰炸,数十艘军舰在黑海和北极进行军演,战斗机和伞兵抵达白俄罗斯参加联合军演,更进一步升高东欧及波罗的海地区紧急情势。

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曾被苏联统治,目前是北约和欧盟的成员国,依靠北约保卫领空。

俄乌代表巴黎会谈

同一天,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以及法国德国的外交官在巴黎会谈,以缓和日益紧张的俄乌情势。

出席会谈的是俄罗斯副总理柯札克(Dmitry Kozak)、乌克兰总统幕僚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的外交顾问。

2015年,这四国曾达成试图终止乌克兰东部战斗的明斯克协议(Minsk Agreements)。

西方国家25日继续发出警告俄罗斯,若发兵乌克兰将遭到大规模经济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