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待过大陆 为何捷克女子却爱上台湾?(图)

发表:2022-01-27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101大楼
一位捷克女子到台湾学中文,先前她也曾到大陆求学,并指出两者不同之处。还有一名法国女子Marie也到台湾学中文,最后发现是美丽错误,更开心地说,“请继续让我错下去吧”。图为台北101大楼资料照。(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去年4月来自捷克女子Martina到台湾学中文,先前Martina也曾到大陆求学,不仅到哪都要出示证件,也无法开与政治相关的玩笑,相较之下台湾自由许多。然而Martina也点出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啤酒太贵。台湾自由风气的确吸引众多外国人前往定居或念书,比如一名法国女子Marie,大学专攻中文跟中华文化,几年前想趁着暑假空档赴大陆测试中文能力,竟发现需要很复杂签证程序,所以依指导教授建议而到台湾,最后却是一个美丽的错误,更开心地说,“请继续让我错下去吧”。

捷克女子爱台湾的每分每秒

YouTube频道“不要闹工作室”日前访问Martina,她表示,当初想学中文是因为在捷克有很多翻译相关的工作,2019年她到大陆贵州学习5个月,期间她认为自己被限制住,“因为我出去常常要秀证件,而且很多地方外国人根本不能去,也不能开跟政治有关的玩笑。”

后来疫情爆发,Martina回到捷克;直到2021年4月,另一个机会出现了。她的大学要送7名学生到台湾,她很努力争取到一个名额,最后也如愿以偿到台中念书。

她表示,到台湾不用担心会发生在大陆遇到的窘境,也可以享受到跟在捷克一般的自由。5个月后,她爱上这里的每分每秒,“因为台湾人就跟外传的一样超友善,台中总是大晴天,比总是下雪的捷克好多了。我爱水饺、麻辣烫、鸡脚,加上台湾根本是海鲜天堂,品质也能比捷克吃到的海鲜还要好,也更便宜。”

不过有一点让Martina不太满意,那就是啤酒太贵了,她笑说,“在捷克,啤酒比水便宜,所以我们喝很多;因为我们是学生,所以在这我们没什么钱买那么贵的啤酒。”但她强调自己还是非常爱台湾。

法国女子Marie到台湾学中文 是最美丽错误

至于法国女子Marie也在该频道上坦言,起初不想去没听过的地方,有点不甘愿地到台湾,一刚开始以为选择是错误的,没想到待短短两周,就想嫁给台北了。

Marie表示,她的大学2019年提供与大陆和台湾交换学生的机会,她立即选择台湾,但交换课程位于高雄,当她被送至不熟悉的高雄时,失望到差点泪崩。可5个月的时间,她决定以后一定要再去高雄,直到2021年她终于等到在台北实习的机会,她不会直接跟别人说自己有多爱台湾,得要用行动证明,并打算一直待在这块宝岛,“直到有人赶我走为止”。

最后,来自法国的Marie表示,人生难免犯错,有时候可能会犯下一些美丽的错误,到高雄交换5个月、到台北2周,她开心直说“都是我人生目前最美丽的错误,请台湾继续让我错下去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