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声 乌淡化僵局 联合国或介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9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8日,纽约曼哈顿联合国总部大厦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8日,纽约曼哈顿联合国总部大厦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情势仍然胶着,美方1月28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月底开会解决危机。同时,在莫斯科表态不希望战争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呼吁俄罗斯拿出其不打算入侵的证明,并试图淡化僵局。普京当天也首次发表对西方缓解乌克兰危机提议的回应。

美军方发最严厉警告 乌克兰淡化僵局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防长奥斯汀周五发出了军方迄今为止最严厉的公开警告,他表示,俄罗斯有多种选择:“夺取(乌克兰的)城市和重要领土,但也可以采取胁迫行为和挑衅性政治行为,例如承认分离领土。”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更描述了潜在入侵的影响,并列举了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俄罗斯部队的规模和构成。

“那将是重大的、非常重大的,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可以想像在密集的城市地区、道路沿线等地方会是什么样子,这将是可怕的,而且没有必要,我们认为外交成果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米利说。

不过,乌克兰领导人试图淡化僵局,并表示美国夸大了俄罗斯的威胁。乌克兰要求欧洲各国政府让其外交官留在基辅,并敦促美国收回有关俄罗斯可能再次入侵的言论,并吁请西方国家不要制造“恐慌”。

“这将在市场上引发恐慌,在金融领域引发恐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五晚对记者说,“我们需要人民的团结,人民必须对他们的军队、对他们的总统有信心。”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不希望开战,但不允许自身利益被忽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随后呼吁俄罗斯证明其未打算入侵的主张,并表示最大危险是国内局势不稳。

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谈话后发布消息称,美国和北约无视他的要求,即推迟采取他认为会威胁俄罗斯安全的行动,这是他首次公开发表对西方缓解乌克兰危机提议的回应。普京还表示,他将研究华盛顿和北约的书面回应,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吁联合国介入解决危机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周五发表声明表示,安理会正面临“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关键问题,即俄国对乌克兰的威胁行为,以及俄国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边境增兵。

她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在1月31日进行直接的讨论。“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必须直接详查事实,并考量乌、俄、欧洲及国际秩序的核心义务和原则面临的风险。”声明写道。

俄罗斯是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对安理会的决议具有否决权。

拜登与泽伦斯基通话 安抚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27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电时重申,若俄罗斯入侵,美国将支持乌克兰对抗。

白宫声明中提到,拜登在通话中强调美国助乌克兰(保有)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拜登告诉泽伦斯基表示,乌克兰经济处于俄罗斯军事集结带来的压力下,美方正寻求其他宏观经济支援来帮助乌克兰,不过声明并未详述相关细节。

美国稍早建议美国公民离开乌克兰,拜登在电话中说,美驻乌大使馆仍开放并且全面运作。

泽伦斯基表示,两人“讨论了近期在缓和局势上做的外交努力,并同意未来一致行动”,并对美国运送武器表示感谢,还“讨论了对乌克兰提供财政支持的可能性”。

本周稍早,在德国、法国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经过会谈同意维持在乌东停火,美方对此表示支持。拜登承诺,任何外交协议都不会牺牲乌克兰。

先发制人 美披露更多俄虚假信息

美联社报导,美国及其盟国越来越多地透露情报调查结果,试图通过事先揭露俄罗斯的计划来削弱它,如最近几周白宫公布的俄罗斯“假旗”行动,为入侵制造借口。英国指控几名乌克兰人与密谋推翻乌总统的俄罗斯情报人员有联系。美国还发布了俄罗斯军事阵地地图,并详细说明俄罗斯将如何试图以175,000名士兵攻击乌克兰。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还没有明显的变化迹象,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派遣部队,并进入乌克兰北部的盟友白俄罗斯。华盛顿和北约对正在进行的外交努力也不乐观,并认为普京可能在未来几周发动某种形式的入侵。

俄罗斯以使用虚假信息作为整体冲突战略的一部分来制造混乱和不和而闻名。当俄罗斯在2014年入侵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时,它发起了一场运动来影响该地区的俄罗斯人。与俄罗斯有关的官方媒体和社交媒体账户宣传了有关西方操纵基辅抗议活动的指控,以及有关乌克兰军队犯下骇人听闻的罪行的虚假或未经证实的故事。

这一次,美国和盟国表示,俄罗斯试图将乌克兰领导人描绘成侵略者,并说服本国公民支持军事行动。与此同时,美国及其盟友声称,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部署了特工,他们可以使用炸药对俄罗斯自己的代理人进行破坏,然后指责基辅。

白宫一再强调它认为是虚假信息,并私下与包括乌克兰在内的盟友分享更多情报。美国国务院最近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书,驳回了俄罗斯的几项主张。财政部还制裁了四名被指控与影响行动有关的人,这些行动旨在为乌克兰的新入侵提供借口。

一名欧盟官员周五告诉美联社记者,与莫斯科结盟的媒体正以类似八年前(指入侵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方式宣传冲突的正当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