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發聲 烏淡化僵局 聯合國或介入(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29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8日,紐約曼哈頓聯合國總部大廈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8日,紐約曼哈頓聯合國總部大廈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情勢仍然膠著,美方1月28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月底開會解決危機。同時,在莫斯科表態不希望戰爭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拿出其不打算入侵的證明,並試圖淡化僵局。普京當天也首次發表對西方緩解烏克蘭危機提議的回應。

美軍方發最嚴厲警告 烏克蘭淡化僵局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防長奧斯汀週五發出了軍方迄今為止最嚴厲的公開警告,他表示,俄羅斯有多種選擇:“奪取(烏克蘭的)城市和重要領土,但也可以採取脅迫行為和挑釁性政治行為,例如承認分離領土。”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更描述了潛在入侵的影響,並列舉了在烏克蘭邊境集結的俄羅斯部隊的規模和構成。

“那將是重大的、非常重大的,並導致大量人員傷亡。可以想像在密集的城市地區、道路沿線等地方會是什麼樣子,這將是可怕的,而且沒有必要,我們認為外交成果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米利說。

不過,烏克蘭領導人試圖淡化僵局,並表示美國誇大了俄羅斯的威脅。烏克蘭要求歐洲各國政府讓其外交官留在基輔,並敦促美國收回有關俄羅斯可能再次入侵的言論,並籲請西方國家不要製造「恐慌」。

“這將在市場上引發恐慌,在金融領域引發恐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五晚對記者說,“我們需要人民的團結,人民必須對他們的軍隊、對他們的總統有信心。”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不希望開戰,但不允許自身利益被忽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隨後呼籲俄羅斯證明其未打算入侵的主張,並表示最大危險是國內局勢不穩。

週五,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談話後發布消息稱,美國和北約無視他的要求,即推遲採取他認為會威脅俄羅斯安全的行動,這是他首次公開發表對西方緩解烏克蘭危機提議的回應。普京還表示,他將研究華盛頓和北約的書面回應,再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籲聯合國介入解決危機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週五發表聲明表示,安理會正面臨「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關鍵問題,即俄國對烏克蘭的威脅行為,以及俄國在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邊境增兵。

她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在1月31日進行直接的討論。「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必須直接詳查事實,並考量烏、俄、歐洲及國際秩序的核心義務和原則面臨的風險。」聲明寫道。

俄羅斯是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對安理會的決議具有否決權。

拜登與澤倫斯基通話 安撫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27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時重申,若俄羅斯入侵,美國將支持烏克蘭對抗。

白宮聲明中提到,拜登在通話中強調美國助烏克蘭(保有)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拜登告訴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經濟處於俄羅斯軍事集結帶來的壓力下,美方正尋求其他宏觀經濟支援來幫助烏克蘭,不過聲明並未詳述相關細節。

美國稍早建議美國公民離開烏克蘭,拜登在電話中說,美駐烏大使館仍開放並且全面運作。

澤倫斯基表示,兩人「討論了近期在緩和局勢上做的外交努力,並同意未來一致行動」,並對美國運送武器表示感謝,還「討論了對烏克蘭提供財政支持的可能性」。

本週稍早,在德國、法國的斡旋下,俄羅斯和烏克蘭經過會談同意維持在烏東停火,美方對此表示支持。拜登承諾,任何外交協議都不會犧牲烏克蘭。

先發制人 美披露更多俄虛假信息

美聯社報導,美國及其盟國越來越多地透露情報調查結果,試圖通過事先揭露俄羅斯的計畫來削弱它,如最近幾週白宮公布的俄羅斯「假旗」行動,為入侵製造藉口。英國指控幾名烏克蘭人與密謀推翻烏總統的俄羅斯情報人員有聯繫。美國還發布了俄羅斯軍事陣地地圖,並詳細說明俄羅斯將如何試圖以175,000名士兵攻擊烏克蘭。

到目前為止,俄羅斯還沒有明顯的變化跡象,俄羅斯繼續向烏克蘭派遣部隊,併進入烏克蘭北部的盟友白俄羅斯。華盛頓和北約對正在進行的外交努力也不樂觀,並認為普京可能在未來幾週發動某種形式的入侵。

俄羅斯以使用虛假信息作為整體衝突戰略的一部分來製造混亂和不和而聞名。當俄羅斯在2014年入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時,它發起了一場運動來影響該地區的俄羅斯人。與俄羅斯有關的官方媒體和社交媒體賬戶宣傳了有關西方操縱基輔抗議活動的指控,以及有關烏克蘭軍隊犯下駭人聽聞的罪行的虛假或未經證實的故事。

這一次,美國和盟國表示,俄羅斯試圖將烏克蘭領導人描繪成侵略者,並說服本國公民支持軍事行動。與此同時,美國及其盟友聲稱,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部署了特工,他們可以使用炸藥對俄羅斯自己的代理人進行破壞,然後指責基輔。

白宮一再強調它認為是虛假信息,並私下與包括烏克蘭在內的盟友分享更多情報。美國國務院最近發布了一份情況說明書,駁回了俄羅斯的幾項主張。財政部還制裁了四名被指控與影響行動有關的人,這些行動旨在為烏克蘭的新入侵提供藉口。

一名歐盟官員週五告訴美聯社記者,與莫斯科結盟的媒體正以類似八年前(指入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的方式宣傳衝突的正當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