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装备和人员大举参与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31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员正在发射一枚NLAW导弹。
一名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员正在发射一枚NLAW导弹。(图片来源:皇家版权/皇家海军)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乌克兰军队和俄罗斯支持的顿巴斯民兵之间的局部冲突频发,英美装备纷纷登场,大举参与。到目前为止,乌克兰武装力量已经从美国英国获得了超过2万套各种类型的反坦克系统;超过公布数字5倍的英国精英特种部队突击队员已经进入顿巴斯地区。

美国《战区》(the Warzone)网站报道,1月17日-19日,英国的C-17运输机向乌克兰空运了2000枚NLAW反坦克导弹,同时30名英国特种作战旅的精英部队被派到乌克兰训练当地的部队。相关人士表示,英国的这一军事行动是为了报复俄罗斯的六艘军舰穿越英吉利海峡。联合王国的这一强势举动在俄罗斯方面引起了极大的焦虑和反应。

此外,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消息爆出,那就是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的英国特别行动队。尽管伦敦宣布只派了30名精英部队到乌克兰训练当地军队使用NLAW反坦克导弹系统,但据报道,英国军事人员的数量比宣布的要多5倍。

根据从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军事消息来源和乌克兰武装部队在该地区的消息来源获得的信息,目前至少有150名英国精英特种部队突击队员在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的郊区,也就是位于顿涅茨克(Donetsk)西北60公里处。还有消息称,英国特种部队与乌克兰武装部队中的美国雇佣兵一起,在该地区开展行动。英军在这里的出现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严重关切。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武装力量已经从美国和英国获得了超过2万套各种类型的反坦克系统,尤其是美国的标枪和英国的NLAW反坦克导弹系统占了一半以上,这对俄罗斯部署在边境的坦克和装甲车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数字。并且,美国军方最近还运送了名称更为晦涩的武器系统,M141地堡击败弹药。

标枪飞弹(FGM-148 Javelin)是一种多用途肩射导弹系统,射程1-2英里,装有可以穿透最新装甲的高爆反坦克(HEAT)子弹,能够对付重型装甲,掩体后面的部队,低速飞行的飞机。其可重复使用的指挥发射单元,可作为热成像监视系统独立使用,具有广角观看模式以及高达12倍的缩放模式,可显著提高装备精良的部队监视周围环境的能力,尤其是在夜间。标枪导弹发射后不管用,在攻击时会自动锁定在移动的车辆上。在针对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车辆和战斗机群时,标枪导弹还是很有效的。

英国的新型NLAW,也叫做主战坦克和轻型反坦克武器(MBT LAW),是一种单发的步兵反坦克系统。NLAW的弹药被设置为在坦克上方引爆,那里的装甲通常最薄弱。

M141 BDM与标枪不同,它是肩扛式一次性单发发射器,预装一枚非制导的83毫米火箭推进弹丸,有效射程250-500米,用于小型部队,在战场上处理敌人的碉堡式混凝土掩体和土护堤。在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在阿富汗行动的早期阶段,美军使用BDM摧毁了塔利班武装分子和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用作战斗阵地的洞穴。这些武器还具有对抗轻型装甲和非装甲车辆的辅助能力,可用于摧毁弹药、燃料和其他类似物资的储藏室。此外,M141还具有更容易训练人员使用的优点。

对于乌克兰军队而言,BDM可能对伏击无装甲支援和补给车队的团体有用,或者对敌人营地进行突袭。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武器在射击时确实有明显的回波,这使得它无法在室内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