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称不反疫苗 若被强迫接种宁愿牺牲奖杯(图)

发表:2022-02-15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科维奇今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表示,他不反对疫苗,但若要强迫他打疫苗,他宁可失去奖杯。
乔科维奇今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表示,他不反对疫苗,但若要强迫他打疫苗,他宁可失去奖杯。(图片来源:达里安·特雷纳/Getty Images)

先前因为没打COVID-19疫苗被拒于澳洲公开赛门外的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乔科维奇今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表示,他不反对疫苗,但若要强迫他打疫苗,他宁可失去奖杯

乔科维奇宣称,他的行为不应该与任何反疫苗行动挂勾,他只是支持个人应该有选择权。

被问到若因为没打疫苗,接着可能会被温布顿网球锦标赛(Wimbledon)和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 Open)拒于门外,他是否愿意做出牺牲?他回答:“是的,那是我愿意付出的代价。”

好消息是,根据法国最新防疫规定,即使5月法网开打时他仍未接种疫苗,仍可能获准捍卫法网冠军头衔。

乔科维奇上月原想在澳网挑战4连霸,若能成功,将赢得创纪录的第21座大满贯赛男单冠军,但澳洲边境官员表示,乔科维奇未达疫苗接种要求,不得入境澳洲。

世界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宣称,由于他近期曾确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并且痊愈,因此获得免打疫苗的医疗豁免,得以参加澳网。

然而,澳洲移民部长霍克(Alex Hawke)斟酌后,动用行政裁量权取消乔科维奇的签证,称乔科维奇可能会煽动“内乱”,助长反疫苗情绪。

乔科维奇告诉BBC,他小时候接种过疫苗,“我从来不反对疫苗”,“但我向来支持每个人对自己的身体应当具有选择自由。”

这是自从乔科维奇上月在墨尔本被送到移民居留饭店以来,首次接受深度采访。他被问到各界对于他去年12月确诊时间点的相关质疑,并讨论他对于疫苗的态度。

乔科维奇说,他希望某些大赛要求接种疫苗才能参加的规定能够改变,并称希望“能够多打几年网球”。

他也证实,之所以愿意放弃成为数据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网球选手的机会,是因为他自认为还很强壮。澳网冠军最后由他的对手、西班牙猛将纳达尔(Rafael Nadal)夺得,成为史上第一位拿下21座大满贯赛冠军的好手。

至于为何这么做,乔科维奇说:“因为拥有身体自主权这项原则,比起任何头衔或任何东西都更重要。我试图尽一切可能让我的身体达成和谐。”

乔科维奇表示,他一直很认真学习健身、养身、健康和营养知识,他的决定部分是因为这些行为,包括改变饮食习惯、睡眠习惯等,对于他身为运动员的能力带来正面影响。

乔科维奇也说,他对于未来可能接种疫苗“持开放态度”,“因为我们都试图找到,能够一起终结COVID的最佳解决方案。”

他说,“我从不反对疫苗。我了解全世界的每个人都在尝试付出重大努力解决这个病毒并希望疫情早日落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