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和普京的密谈 可能多年都不会披露(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2-02-16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5日,俄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萧茨在克里姆林宫就乌克兰安全问题举行会议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2022年2月15日,俄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萧茨在克里姆林宫就乌克兰安全问题举行会议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按照上周五Bloomberg上流传的报道,俄罗斯乌克兰的入侵应该开始了。上周五,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的特别简报后,各种狂热的评论出笼称,会有网络攻击和各种特别的攻击发生在周末,为俄罗斯在周二的攻击做准备。但是周末并没有发生网络攻击或类似的事情,不过在顿巴斯发生了大量的炮击事件。然后人们的得知,发动战争的一天被推迟到2月16日。眼看入侵要开始的前一天,俄罗斯宣布部分撤军了,德国总理萧茨也来到了莫斯科和普京会谈,但是据称,密谈部分可能多年不会披露。

德国总理萧茨(Olaf Schultz)并没有像一些人所期望的那样,取消对基辅和莫斯科的访问。他周二抵达莫斯科和普京总统进行会谈,根据新闻发布会的内容,他们讨论了乌克兰本身的问题,也讨论了俄罗斯坚持的问题——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障,欧洲的总体安全框架,当然还有北溪2号管道的问题。因此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谈。

上两周马克龙和普京之间进行了4次视频会议和一次面谈,德法两国也在密切协调,试图解决欧洲的安全问题。俄罗斯问题专家莫库里思(Alexander Mercouris)认为,从马克龙和普京的联合记者会上看,显然法国对俄罗斯的重建欧洲安全架构的立场,有着极大的同情和理解,可以说是温和的,甚至私下里还是同意的。但马克龙在没有德国支持的情况下,对向前推进是非常的犹豫。

德国目前很不情愿公开地支持法国的倡议,不愿意推进所有这些安全建议。莫库里思解释说,德国人担心,美国会对北溪2号输油管道进行制裁,而这条管道是德国的核心利益。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萧茨在基辅的时候,再次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想法泼了冷水。

有报道称,德国官员非正式地表示,正在寻找一些方法来告诉俄罗斯人,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至少要推迟10年才能考虑。这可能是解决危机的一个办法。俄罗斯方面则坚持说,需要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证。德国人目前还不准备对安全保证做出任何明确的承诺,但至少是开始谈论这个问题了。有趣的是,萧茨在基辅的时候,和上周在华盛顿一样,连北溪2号的名字都不愿意提,也没有承诺,对俄罗斯的制裁方案中会包括北溪2号,因为萧茨不希望被束缚在他不想做出的承诺中。

莫库里思指出,萧茨显然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报道持怀疑态度。毕竟,他前往莫斯科的事实,让人怀疑他是否相信俄罗斯即将在未来几小时内入侵乌克兰。

莫库里思披露,在萧茨和普京的讨论中,很可能会有一部分,是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进行的。普京能讲流利的德语,不需要翻译就能与萧茨进行讨论。也许萧茨和普京之间的非正式的讨论,所制定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都不会被告知或知道,至少在很多年内不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