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孩母”案延烧 江苏政府喊“彻查”微博16亿人围观 (组图)

发表:2022-02-18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链女 徐州 8孩母
官方第4次通报中声称“小花梅”与丰县男子董志民结婚,本名是“杨庆侠”,但根据曝光的两人结婚证照片却显示,“小花梅”与“8孩母”根本是不同人。(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徐州8孩母”案持续延烧20余天,徐州市当局发布4次自相矛盾的通报,引发海内外民众愤怒。在舆论压力下,江苏省政府17日宣布,将对此事成立调查组并严肃追责。相关消息立即窜上微博热搜,短短几个小时,已经引来超过16.7亿人关注、73万人讨论。

江苏政府再发通报 民间质疑

央视新闻App(应用程式)17日中午发布,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8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彻底查明事实真相,并对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严惩,对有关责任人员追责,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众所周知,自徐州“8孩母”事件曝光后,丰县和徐州当局最初否认人口拐卖,后来在舆论压力下被迫承认,但迄今未公布“8孩母”的真实姓名和年龄,只含糊称她是云南的“小花梅”。不过,大陆调查记者邓飞2月15日在微博公布了民众提供的杨庆侠与董志民结婚证相片后,民间惊然发现,无论是官方第4份通报中提到的“小花梅”,还是结婚照上的“杨庆侠”,都与“8孩母”不是同一人。

稍早,原籍徐州丰县的中国导演、中国网《名家访谈》栏目制片人王圣强也在微博爆料,他老家的人都知道丰县的“铁链女”就是被拐卖的四川少女李莹,“但是,有人不能让她是李莹”。 ”就在王圣强这番言论引来网友围观的同时,也引起官方注意。王圣强于16日表示政府的朋友打电话让他删除“8孩母”言论,他无奈说“微博都删了,中国就是个面子社会。没办法。”

铁链女 8孩母 徐州
失踪女孩李莹的亲叔叔李大成曾向公安部提交申请称铁链女与李莹高度相似,要求重新调查。(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另外,曾有100名北京大学校友联名向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发表公开信,要求彻查徐州“8孩母”事件,并“给全国人民予权威答复”,但这封公开信在发出后也悄悄在网络“消失”。

因此,对于这次江苏官方宣布对“8孩母”事件展开全面调查,民间普遍认为“只由江苏省而非中央出面”恐怕根本无法找出真相。

“8孩母”阅读量超16亿 网友失落

目前,微博上关于江苏官方宣布的对“丰县生育8孩女子”进行调查的话题,已经引来超过16.7亿人关注、73万人讨论。

徐州 8孩母
微博上关于江苏官方宣布的对“丰县生育8孩女子”进行调查的话题,已经引来超过16.7亿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许多网友纷纷表示质疑,留言说“看到这一条 有一种想哭的感觉。看来徐州已经无力再出第五份报告了,怕继续打脸,…如果不是因为全网关心这件事的人们在不懈努力,不会有这样新的进展。希望这一次可以彻底查明真相。”、“如果这次不严肃处理这个事,以后大家都有可能会遭到这种对待。希望这次能还那些受害者一个公道,一个公平。”、“我不会预设她是谁,我希望听到她自己说她是谁!”、“咋说呢,我对这次江苏省委专案组的调查并没有太大信心,不过是换个更能糊弄人的背书主体而已,这事儿没有中央来根本查不清楚”、“我们还远没到‘高兴’的时候,也似乎没有什么该‘高兴’的。”

也有微博大V发文称,“不要把对正义的饥饿感,误解为眼前一切的价值。全民追问至今,遇见所有的困难,竟然都是人为的困难”;“杨女士不是凄惨的个案,而是一个凄惨的典型,是荒唐角落里被拐妇女的代表。无名无姓的她们,依然在没有尽头的黑暗中,无声无息地送走一天又一天”;“此事最幽默的是,每一个旁观者竟然都充满恐惧。明星不敢发声,媒体不敢前往深度报导,网友和大V撕心裂肺,但每天都有着捂嘴炸号的恐慌”。

徐州 8孩母
有微博大V发文称“全民追问至今,遇见所有的困难,竟然都是人为的困难”。(图片来源:微博)

另有微博大V认为,“如果出了涉及面比较大的案子,要指望他们自己查自己,那永远不可能有真相,最后可能只能找几个小角色当替罪羊,不痛不痒地自罚三杯,然后不了了之。”

微信公众号“向左朝右”则发文嘲讽,调查组一经成立,各式各样的媒体迅速转发,你都不知道,中国居然有这么多媒体,可是在此之前,哪怕只言片语的媒体都少之又少,真是令人失望。但该文发出后不久又突然“消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