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时空投糖果给德国儿童 美101岁前飞官辞世(组图)

发表:2022-02-18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战时空投糖果给德国儿童的“糖果轰炸员”美国前飞官哈佛尔森(Gail Halvorsen)辞世,享嵩寿101岁。
冷战时空投糖果给德国儿童的“糖果轰炸员”美国前飞官哈佛尔森(Gail Halvorsen)辞世,享嵩寿101岁。(图片来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美国前飞官哈佛尔森(Gail Halvorsen)辞世,享嵩寿101岁。他在苏联封锁德国柏林时期,想出用小型降落伞装满糖果空投到柏林给小朋友的点子,因而有“糖果轰炸员”之称。

“联军博物馆”(Allied Museum)向媒体证实哈佛尔森16日去世的消息。“联军博物馆”主要是呈现冷战(Cold War)时期,苏联、美、英、法分区占领柏林的年代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

联军博物馆的发言人今天告诉法新社:“哈佛尔森在美国犹他州的医院过世,家人随侍在侧。”

哈佛尔森可说是见证德、美两国情谊的终身大使,之所以为人熟知,是因为他是在柏林被苏联包围之际,首位从飞机上对等在下方的小朋友投下巧克力和口香糖等糖果的美国飞官。

哈佛尔森操纵飞机摇摆机翼,让当时仍受战乱摧残的儿童知道将有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粉丝因而暱称他是“糖果轰炸员”(Candy Bomber)、“摇摇翅膀叔叔”(Uncle Wiggly Wings)。

他的行为启发了许多人,美国空军里也有不少人纷纷仿效他的做法。

他2009年曾告诉法新社:“即便我不分昼夜、冰天雪地都要飞,我还是很开心,原因是孩子们看到降落伞从天而降时脸上露出的表情。”

“他们真的为之疯狂。”

哈佛尔森后来晋升为上校,最终并成为丹波霍夫机场(Tempelhof Airport)的指挥官,那里是1948年到1949年间,西方盟国组织“柏林空中桥梁”(Berlin Airlift)集结的地方。

当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西柏林250万人仍受影响,西方盟国飞行员将物资空投给他们。

“糖果轰炸员”美国前飞官哈佛尔森(Gail Halvorsen)
“糖果轰炸员”美国前飞官哈佛尔森的行为启发了许多人,美国空军里也有不少人纷纷仿效他的做法。图为:哈佛尔森在柏林前机场举行的仪式上,从一个女孩手中接过鲜花。(图片来源:MICHELE TANTUSSI/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