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卖菜的年轻夫妻(组图)

发表:2022-02-2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菜市场的一对年轻小老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菜市场中有一对卖菜的年轻夫妇,他家的生意似乎比较好,蔬菜水果的种类很全,也很干净,特别是应季的果蔬看着更是新鲜,很多都是回头客。

每天都可以看到小老板默默的干活,小老板娘麻利的应酬着顾客,称重、收钱,两个人分工很是默契,两个人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即使碰到天气不好带来的糟心事,小老板娘招呼客人的笑容仍是没有改变,只是可能还带有一点幽默:“呵呵,实在是不好意思,棚子漏雨,让大家体验一下水晶宫的感觉。”

生活就是这样,难事家家有,难免心情会受到影响,如果小老板娘换成一种抱怨、絮叨的心态来面对,可能就会影响到别人,可能会烦上加烦,甚至有更多的负面信息来干扰。

当然,这对小夫妻可能遇到菜价上涨、或者市场管理费多收的事也会念叨或骂上两句,可在白天的经营中依然像一对快乐的小陀螺旋转着。

小老板看球赛

一天,繁忙的摊位上只有小老板娘在忙,小老板不在。

老主顾们问道:“小老板怎么不在?”

小老板娘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说:“他回家看球赛去了,今天好像是什么美国篮球联赛。”

客人说:“这么忙他回去看球。”

小老板娘呵呵笑着说:“是我让他回去的,不然在这干活也是神不守舍,我看着都生气,干脆把他撵走了。”

主顾们七嘴八舌的说起来,意思是,他不在,把你累的这样,回家和他算帐。老板娘的回答让很多人都觉得很敬佩,她说:“回家更不能说了,活我都干了,犯不着再找別扭,就让他高兴一天吧。”

听到大家夸她想得开,心态好时,她脸红羞涩了,轻轻的说:“哪里,我这是会算帐,他知道欠我的,明天保证抢着干活,我也不吃亏。”

其中有个老主顾的先生在外面等的有些不耐烦了,看到他的太太终于提着菜蓝出来,说:“怎么这么长时间,和个卖菜的有什么说的。”

这位太太说了一句非常令人回味的话:“卖菜的怎么了?卖菜的也有大智慧,凭她刚才那番话里面蕴藏的胸怀,又有多少女人能做到?”

婚姻 婚戒
幸福来自平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老板娘的大智慧

小老板夫妻只是一个处在生活底层的卖菜人,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平凡生活和乐在其中的兴趣。

在生意和看球的一场矛盾中,小老板娘的理解、宽容、所为,体现出了一种爱。她的先生会为爱所动,随之也会给予更多的回报。

这,就是一种平衡的艺术,是一个尺度,把握好这个尺度,婚姻才会拥有:平和,永久,彼此疼爱,长相厮守。

小老板娘有这个平衡的智慧。她这种怡然认命的心态,使她活得坦然和宽容。

有些人比小老板娘有文化有知识,也更有社会地位和更多资源,反而过得没有小老板娘幸福,或者体会不到幸福。

人们常问:幸福来自哪里?在小老板娘这里,我们得到了这样一个启示:

好日子是物质,更是精神。它是从智慧中来,爱意中来,尊重他人中来。

幸福自平衡中来。这种平衡,是心态的平衡,需要的平衡,情绪的平衡。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