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要和睦 女人一定要做到“5不说”(图)

发表:2022-01-23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智慧的女人,往往能做到“五不说”,快看你有没有!
有智慧的女人,往往能做到“五不说”,快看你有没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人通常是感性的,遇到事情藏不住,总想“一吐为快”,却不料“言多必失”,不但说出口的话坏了事不自知,还往往认为这叫“直率”。

有智慧的女人,往往能做到“五不说”,快看你有没有!

1、回娘家,不说婆家的不是

很多女人回到娘家后,会和父母无话不谈,可能会谈起自己在婆家受的委屈,然而一个智慧有格局的女人,就不会对父母倒这些苦水,而是报喜不报忧。

其一,怕父母担心自己的生活;

其二,既然和爱人选择了牵手,那就眼光着远处看一些。

2、在婆家,不说娘家的不足

有些女人有什么话都说出来,哪怕是在婆家与婆婆聊天,也会不由自主的,就把自己娘家的一些不足与丑事给说了出来。

其实,感觉说出来了也无所谓,但是,对于娘家的一些家务事还是尽量的不要对外谈论为好。所以,聪明的姑娘一定会回避这些话的。

3、在丈夫面前,不说婆婆的不好

一个有智慧的女人肯定懂得如何让自己,丈夫,婆婆,三者之间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溶恰。

不论丈夫多么有智慧多么疼你多么爱你,也不能代替他妈妈在他心中的位置。所以,一个好女人,不会为难自己的丈夫,更不会说出这些不好的话。

4、在婆婆面前,不说姑姐姑妹的长短

姑姐姑妹是婆婆的亲生骨肉,当她们做的不对是时婆婆可以说她们不好,但是自己即使再得婆婆的宠爱,也不能随意的就对姑姐姑妹进行批评,任意的论长论短,姑姐姑妹如有不好的地方可以善意的给予回馈与建议。

5、在闺蜜面前,闭口不提自己的丈夫

在闺蜜面前,要闭口不谈及自己的丈夫。哪怕闺蜜偶尔问起,自己也要长话短说,或者尽量不说。

如果炫耀丈夫有多好,或许会引起对方的妒忌心;如果说丈夫不好,势必来日是别人的一个话柄,也会危害夫妻间的感情。

有智慧的女人往往不仅谈吐令人觉得舒服、有格调,更令人称道的是,她能理性的判断说话的时机,知道在某些场合,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所以与她们对谈,不管身处哪个场合、所谈的内容为何,谈话必定是愉快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