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战事或有一线转机?双方曾讨论可能的会面地点(图)

发表:2022-02-26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5日,面对迫在眉睫的俄罗斯围攻乌克兰首都基辅,人们在伦敦市中心的圣家大教堂参加守夜祈祷。
2022年2月25日,面对迫在眉睫的俄罗斯围攻乌克兰首都基辅,人们在伦敦市中心的圣家大教堂参加守夜祈祷。(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与克里姆林宫讨论可能的谈判,尽管他刚警告说俄罗斯军队将在深夜试图夺取基辅。

乌克兰总统发言人谢尔盖·尼基福罗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总统正在与俄罗斯政府进行谈判,这是交战国家之间可能进行谈判的初步迹象。

两国政府正在讨论会谈的时间和地点。

克里姆林宫周五早些时候表示,它曾提议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乌克兰官员会面,但乌克兰则提议将波兰华沙作为谈判地点,这导致双方接触“暂停”。

尼基福罗夫说:“我必须驳斥我们拒绝谈判的指控。乌克兰已经并且仍然准备好谈论停火与和平。这是我们不变的立场。”

“我们同意了俄罗斯联邦总统的提议。在此期间,各方正在就谈判进程的地点和时间进行磋商。”

“谈判越早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的机会就越大。”

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表示,俄罗斯提出的谈判提议是试图“在枪管下”进行外交,如果普京的军队认真对待谈判,就必须停止轰炸乌克兰。

这些提议与当地发生的事件以及普京对乌克兰领导人的严厉言论形成鲜明对比,普京曾呼吁乌克兰军方发动政变。

泽连斯基周六黎明前表示,俄罗斯军队将试图在夜间占领首都基辅。

“特别关注基辅——我们不能失去首都,”泽伦斯基视频讲话中说道,“今晚他们将尝试一场风暴(袭击)”。

乌克兰国防部告诉居民制造汽油弹以击退入侵者,周五晚上,目击者报告说听到来自城市西部的炮弹和激烈的枪声。

泽连斯基与助手在基辅的街头拍摄视频,发誓要捍卫乌克兰的独立。

虽然俄罗斯特种部队已经抵达基辅郊区,但据信俄罗斯的大部分重型装甲部队距离首都仍有50多公里。

西方官员暗示,如果俄罗斯占领基辅,将杀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他的部长们。

白宫表示,美国将对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实施制裁,这些举措与欧盟和英国协调一致。然而,限制措施的稳步升级没有能阻止俄罗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