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最糟的还没来 普京要夺取“整个乌克兰”(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3-04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冲突以来,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3日第3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据报两人谈了90分钟。马克龙分析普京在电话中的表态认为:“最糟的还没来”,普京意在夺取“整个”乌克兰。

根据巴黎和莫斯科各自的说法,马克龙警告普京正在乌克兰犯下“大错”,会让俄罗斯付出长期重大代价,但是普京坚持会继续这场行动。

马克龙:最糟的还没来 普京要夺取“整个乌克兰

据《法新社》3月3日报导,马克龙的一名高级助理披露,“总统(马克龙)的预期是,从普京总统所说的来看,最糟糕的还没来”,“普京总统跟我们说的,没有一件能让我们放心的,他展现出极大决心要继续这场行动”,普京“打算夺取整个乌克兰的控制权,用他的话来说,他会继续执行这场乌克兰‘去纳粹化’行动到底”。

马克龙在电话中还力促普京避免伤害平民,并请允许人道援助进入。

普京对此表示赞成,“但是没有做出任何承诺”,同时普京否认俄军把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当攻击目标。

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在电话中提到,有人试图拖延谈判来争取时间,这种作法“将只会让我们在谈判中增加对基辅的要求”。

普京再次誓言要达成让乌克兰“去军事化”的目标,他告诉马克龙,“俄罗斯打算继续这场打击民族主义武装集团好战份子的永不妥协战事”。

解读普京的“去军事化”

综合各界分析解读,普京对乌克兰提出的“去军事化”的要求,并非要剥夺乌克兰拥有自身军力的权利,而是要制止乌克兰近年依赖北约国家输送军备,甚至企图最终加入北约的政治趋势。

乌克兰作为前苏联的核心地区,与俄罗斯在军事和工业上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1990年7月16日由乌克兰议会通过的《乌克兰国家主权宣言》一方面确立了乌克兰法律相对于苏联法律的优先地位,以及其保有独立军队和中央银行的权力,另一方面也明白地宣示乌克兰“决意成为一个永久中立国家,不会加入军事阵营”,而且不会接受、生产、制造核武器。其后,乌克兰的宪法也明文禁止外国在该国设立军事基地。

2004年至2005年的橙色革命之后,说乌克兰语、亲西方的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上台,击败了亲俄的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确立了乌克兰以加入北约为最终国家安全目标的路向。乌克兰国会于2014年正式取消了其不加入阵营的政策;现任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台后,更于2019年将加入北约的目标写进宪法当中,与其中不容许外国设置军事基地的“中立国家”条文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冲突。

克里米亚已公投入俄之后,2015年时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与俄国签订的《明斯克协定》,规定乌克兰须给予乌东顿涅茨克(Donetsk)与卢甘斯克(Lugansk)两州“特殊地位”,以换取它们实然全面重归乌克兰控制。然而,乌克兰民族情绪高涨,最终导致波罗申科2015年的小规模修宪尝试失败。

对此,普京在其2月21日的发言中就表明:“在无止境般的八年以来,我们已做了一切可能做的去以和平政治手段解决局面,但一切都付诸东流。”

普京的“去军事化”要求,就是要乌克兰重新回到其独立之初的“中立国家”初心。

解读普京的“去纳粹化

顿巴斯的战局持续八年,双方各有死伤,亲西方的乌克兰政府被贴上针对俄罗斯族的纳粹标签。

乌克兰政府近些年实施了一系列的政策,表面高举乌克兰的语言、文化,并同时压制俄罗斯语言、文化。例如当局2016年通过法律要求电台、电视六成节目以上要用乌克兰语;2017年的教育法则规定5年级以上学童必须以乌克兰语学习。

2021年7月,普京就指这种“强制性同化”的后果无异于以“大杀伤力武器”攻击俄国。

这也许是普京给乌克兰当局贴上“新纳粹”标签的起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