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误食干燥剂 宝妈冷静应对救孩子一命(组图)

发表:2022-03-05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宝 干燥剂 救护车
3岁男孩误吃干燥剂,宝妈冷静应对救孩子一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孙女士有一个儿子叫做宝宝,有一次3岁的宝宝误食干燥剂。宝宝爸看见后非常地慌张,赶紧拿起手机叫救护车。孙女士看着也很着急,但她还是尽量让自己冷静了下来。

突然之间,她就想到了自己曾经看过一篇关于误食干燥剂急救的文章。她马上用手将儿子吃下去的干燥剂抠了出来,之后又让孩子喝了一大瓶牛奶。

救护车将孙女士一家送往医院后,医生便让孙女士带着宝宝去做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孩子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

医生和家长才放下心来。医生询问了孙女士是用什么方法来做急救处理的。孙女士就把办法说了出来。

医生便称赞孙女士:经常看看书就是有用处,这不就救了自己孩子一命吗?

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的话,万一孩子的食道被灼伤,那很有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孙女士虽然很后怕,但同时也很庆幸自己爱看一些育儿知识。

误食干燥剂怎么办?

干燥剂分为两种,分别是食品中的干燥剂和矽胶干燥剂。

如果是食品中的干燥剂,它的危害就比较大。在孩子误食了干燥剂后,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催吐。家长通常会用较长的条状物品来对孩子进行催吐。这种方式是不可取,因为会对孩子的食道造成伤害。

家长需要在第一时间给孩子喂牛奶,牛奶不但可以催吐的,而且牛奶还可以保护孩子,防止干燥剂对孩子的食道造成灼伤。

如果是矽胶干燥剂,那家长可以稍微放心。因为矽胶干燥剂是不会被肠胃消化的,只需带孩子到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宝宝 干燥剂 救护车 温度计
水银温度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庭中有哪些危险品

1、桌角

很多人家中的桌角都是尖尖的,基本上是呈现出直角的形状,如果孩子摔在桌角上的话,轻则可能只会刮破一点皮,重则可能会流血。

家长如果想规避这个问题的话,可以选一些边角是圆形的桌子。如果家里已经安装了尖桌角的桌子,那家长可以购买一些包桌角的东西,这就可以防止孩子在桌角处撞伤。

2、插座

插座是家庭中的危险品,触碰插座的话就会触电。一旦出事,就很有可能会危及宝宝的生命。

孩子们对于这些危险东西没有明确的认知,通常都会去触碰或把玩这些东西。

家长要将插座放在高处,像酒柜上、高桌上等,宝宝一般摸不到的这些地方。

3、温度计

传统的温度计是由水银制作的。水银能够准确测量出人体温度,它比现在的温度枪更准确。

家长在使用了温度计后,一定要将温度计放好。

水银是有毒的,如果不小心将温度计摔坏在地,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能用手触碰温度计的碎渣。

如果没处理干净的话,宝宝很有可能在无意中就摸到水银,这会导致宝宝中毒。

除了以上列举的危险品,家中其实还有许多潜在的风险。像燃气灶、蜡烛等,这都会造成危险。

家长要将危险品放在高处。同时教育孩子,说明危险性,树立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便吞食东西。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