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抨击北约拒绝设立禁飞区(图/视频)

发表:2022-03-05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图片来源:Laurent Van der Stockt for Le Mond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双方第二次谈判依旧没有达成停战协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北约)也拒绝将乌克兰领空设立禁飞区no-fly zone),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发表讲话抨击北约。

北约(NATO)官方网站消息称,3月4日,秘书长斯托滕博格(Jens Stoltenberg)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称,对于俄罗斯发动这场俄乌战争,北约(NATO)与全世界都对此谴责。这是数十年来欧洲面临的最严重的军事侵略,北约(NATO)盟国对乌克兰表达声援和深切敬意。

随着俄罗斯军队持续在乌克兰境内发动军事袭击,未来将有更多伤亡和重大损失发生,北约(NATO)持续不断努力寻求外交解决这场战争,俄罗斯将为此次俄乌战争付出极大代价。北约(NATO)呼吁普京总统立即停止这场战争,无条件从乌克兰撤军。

维护《联合国宪章》中国家自卫权,北约(NATO)盟国加强了支援乌克兰,与此同时,也正在首次部署“北约快速反应部队”(NRF)。作为一个防御性联盟,北约(NATO)核心任务是保护30个盟国安全,不是俄乌战争的一部分,也不寻求与俄罗斯开战。北约(NATO)有责任确保这场战争不会升级,并蔓延到乌克兰境外。

面对新闻媒体记者提出有关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No-fly zone)的问题,斯托尔滕博格称,北约盟国多年来一直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和援助,但对于设立禁飞区(No-fly zone),北约盟国一致认为不应让北约战机进入乌克兰领空,北约军队也不应进入乌克兰境内。

泽连斯基抨击北约(NATO)

美国媒体《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由于担忧引发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直接军事对抗,拜登政府与北约都拒绝乌克兰设立禁飞区(No-fly zone)的请求。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莎琪(Jen Psaki)说:“这基本上需要美国军方击落俄罗斯战机,并引发与俄罗斯的潜在直接战争,这是我们想要避免发生的事情。”

北约秘书长斯托滕博格说:“设立禁飞区(No-fly zone)的唯一方法就是派遣北约战机进入乌克兰领空,然后通过击落俄罗斯战机来达成禁飞目的。”“我们理解这种绝望,但也相信,如果我们这样做了,最终会开启一场全面欧洲战争。”

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发表演说抨击北约,并声称乌克兰正面临着自世界第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入侵。他说:“由于你们的软弱和不团结,(北约)联盟迄今为止所能做的就是想乌克兰运送50吨柴油。”“这就是你们建立的联盟吗?”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说:“我不知道你如何保护,以及你是否可以保护北约国家,”“你不能用一升燃料换一升我们的血来收买我们。”

泽连斯基认为,北约拒绝设立禁飞区(No-fly zone),实际是为俄罗斯继续轰炸乌克兰开了绿灯。

禁飞区(no-fly zone)

禁飞区(no-fly zone、no-flight zone,NFZ),是指禁止任何未经特别申请许可的航空器(包括飞机、直升机、热气球、无人机等)飞入或飞越的空中区域。其划定大多出于国防考量,例如军事基地、重要政府机构、重要公共设施(如核电厂、水坝)上空等。另外也有基于飞行安全的理由,例如摩天大楼、火山活动区上空等。此外在国际社会上,在发生战乱的国家或地区,为了人道的需求,会由联合国出面划设禁航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