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新闻团队:基辅惊魂时刻(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3-14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7日,乌克兰居民手持白旗从一座被毁的桥梁逃离激战。
2022年3月7日,乌克兰居民手持白旗从一座被毁的桥梁逃离激战。(图片来源: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周一的基辅附近,《天空新闻》的首席记者拉姆齐(Stuart Ramsay)和他的团队遭到袭击,首席记者的防弹衣被打中,摄像师莫克勒(Richie Mockler)的防弹衣中了两枪。他们的经历表明,俄罗斯的入侵乌克兰的战斗,进入了更致命的阶段,混乱和暴力空前。

在周一,《天空新闻》的团队小心翼翼地从基辅出发,前往布卡镇(Bucha)。周日乌克兰军队在布卡摧毁了一只俄罗斯车队。镇上值得信赖的联系人说,那里现在很安静,要带记者查看被摧毁的车队。

记者的团队离开了基辅市中心,穿过层层包围的城市,经过志愿军正在挖掘战壕的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看到军队正在为保卫首都而布置榴弹炮。在艰难的旅程中,层层的检查站,都需要小心翼翼地沟通。士兵们草木皆兵,远处不断传来机枪声和大炮、迫击炮的爆炸声。

布卡镇距离基辅市中心只有30公里左右,但《天空新闻》团队的行程花了几个小时都没有接近那里。沿途他们看到了远处俄罗斯武装直升机在空中来来回回,不时地机头朝下开火。整个农村地区都变成了战场。在距离布卡最近的检查站,警察们拿着枪,告诉记者们,不能再往前走了。

《天空新闻》的团队,只好打道回府。没想到,刚刚走过的路线,立刻成为了战线。在一切都显得很冷清的路途中,突然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声小爆炸,有东西撞到了车上,一个轮胎爆裂了,接着车翻了。

第一发子弹打碎了挡风玻璃。摄像师莫克勒蜷缩在前排乘客座位后面,车上一共5名记者都受到了全面的攻击,子弹层层叠叠地穿过整个汽车,追踪器、子弹的闪光、挡风玻璃、塑料座椅、方向盘和仪表板全被打烂了。后来当地人告诉他们,这是一只俄罗斯侦察队展开的攻击。

开车的制片人沃尔斯(Martin Vowles)首先跳下了车,当地的制片人利特维年科(Andrii Lytvynenko)迅速跟上,首席记者、摄影记者和另一制片人范海登(Dominique Van Heerden)则车里躲避。虽然他们大喊,“我们是记者”,但子弹却没有停下来。

为了生存,三位记者必须离开车辆,但来袭的火力很猛。范海登首先推开了她的车门,滑到了地上,爬向一个高速公路护栏,然后滚下了40英尺的堤坝。摄影师在撤离大喊大叫,首席记者防弹衣被打中,他说仿佛是被打了一拳。然而他不慌不忙,竟然戴上头盔,拿了手机和记者证,慢跑到堤坝的边缘,滚到了底部,划伤了脸。

仍旧躲在车内的摄影师里奇,每动一下,子弹就会遭到一阵扫射,但是,他显然受到了发动机组的保护。似乎过了很久,他才越过障碍物,向大坝下面跳了下来,接着又是一阵枪声。

在大坝的底部,5名记者重新集结,他们彼此简直无法相信,团队成员全部都生还了。

记者们跑到了一个工厂的外面,一扇门打开了,三个管理员招手让他们进去。随后,两位制片人联系了天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安排救援。这一夜,5名记者聚集在一间小办公室里取暖,默默地等待着救援的消息。正在他们打瞌睡的当口,一道闪光出现了,接着是沉重的靴子声和楼梯间的喊叫声。一位制片人说,“是乌克兰警察。快来!”记者们排队出来,被塞进一辆警车,司机开动了引擎,车辆滑过了工厂单位的大门。一天后,他们回到了基辅的新闻中心。

事后,拉姆齐在推特上说,“我们回家了,我恢复得很好。和乌克兰正在经历的事情相比,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微不足道。”乌克兰人的家庭正在成为俄罗斯杀手的目标——行驶的家庭房车,正在遭受俄国人的攻击。

拉姆齐是《天空新闻》的首席记者,报道世界事件,在30年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18场战争。他是天空电视台任职时间最长的驻外记者。拉姆齐曾被派往俄罗斯、美国、南非、印度、迪拜、叙利亚、伊拉克、中美洲、委内瑞拉和乌克兰。他获得了两项艾美奖,伦敦新闻俱乐部年度最佳记者和三项皇家电视协会奖,在2017年他揭露了伊斯兰国秘密档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