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新聞團隊:基輔驚魂時刻(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14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7日,烏克蘭居民手持白旗從一座被毀的橋樑逃離激戰。
2022年3月7日,烏克蘭居民手持白旗從一座被毀的橋樑逃離激戰。(圖片來源: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週一的基輔附近,《天空新聞》的首席記者拉姆齊(Stuart Ramsay)和他的團隊遭到襲擊,首席記者的防彈衣被打中,攝像師莫克勒(Richie Mockler)的防彈衣中了兩槍。他們的經歷表明,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的戰鬥,進入了更致命的階段,混亂和暴力空前。

在週一,《天空新聞》的團隊小心翼翼地從基輔出發,前往布卡鎮(Bucha)。週日烏克蘭軍隊在布卡摧毀了一隻俄羅斯車隊。鎮上值得信賴的聯繫人說,那裡現在很安靜,要帶記者查看被摧毀的車隊。

記者的團隊離開了基輔市中心,穿過層層包圍的城市,經過志願軍正在挖掘戰壕的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看到軍隊正在為保衛首都而佈置榴彈炮。在艱難的旅程中,層層的檢查站,都需要小心翼翼地溝通。士兵們草木皆兵,遠處不斷傳來機槍聲和大炮、迫擊炮的爆炸聲。

布卡鎮距離基輔市中心只有30公里左右,但《天空新聞》團隊的行程花了幾個小時都沒有接近那裡。沿途他們看到了遠處俄羅斯武裝直升機在空中來來回回,不時地機頭朝下開火。整個農村地區都變成了戰場。在距離布卡最近的檢查站,警察們拿著槍,告訴記者們,不能再往前走了。

《天空新聞》的團隊,只好打道回府。沒想到,剛剛走過的路線,立刻成為了戰線。在一切都顯得很冷清的路途中,突然不知從哪裡傳來了一聲小爆炸,有東西撞到了車上,一個輪胎爆裂了,接著車翻了。

第一發子彈打碎了擋風玻璃。攝像師莫克勒蜷縮在前排乘客座位後面,車上一共5名記者都受到了全面的攻擊,子彈層層疊疊地穿過整個汽車,追蹤器、子彈的閃光、擋風玻璃、塑料座椅、方向盤和儀錶板全被打爛了。後來當地人告訴他們,這是一隻俄羅斯偵察隊展開的攻擊。

開車的製片人沃爾斯(Martin Vowles)首先跳下了車,當地的製片人利特維年科(Andrii Lytvynenko)迅速跟上,首席記者、攝影記者和另一製片人範海登(Dominique Van Heerden)則車裡躲避。雖然他們大喊,「我們是記者」,但子彈卻沒有停下來。

為了生存,三位記者必須離開車輛,但來襲的火力很猛。範海登首先推開了她的車門,滑到了地上,爬向一個高速公路護欄,然後滾下了40英尺的堤壩。攝影師在撤離大喊大叫,首席記者防彈衣被打中,他說彷彿是被打了一拳。然而他不慌不忙,竟然戴上頭盔,拿了手機和記者證,慢跑到堤壩的邊緣,滾到了底部,劃傷了臉。

仍舊躲在車內的攝影師里奇,每動一下,子彈就會遭到一陣掃射,但是,他顯然受到了發動機組的保護。似乎過了很久,他才越過障礙物,向大壩下面跳了下來,接著又是一陣槍聲。

在大壩的底部,5名記者重新集結,他們彼此簡直無法相信,團隊成員全部都生還了。

記者們跑到了一個工廠的外面,一扇門打開了,三個管理員招手讓他們進去。隨後,兩位製片人聯繫了天空公司的工作人員,安排救援。這一夜,5名記者聚集在一間小辦公室裡取暖,默默地等待著救援的消息。正在他們打瞌睡的當口,一道閃光出現了,接著是沈重的靴子聲和樓梯間的喊叫聲。一位製片人說,「是烏克蘭警察。快來!」記者們排隊出來,被塞進一輛警車,司機開動了引擎,車輛滑過了工廠單位的大門。一天後,他們回到了基輔的新聞中心。

事後,拉姆齊在推特上說,「我們回家了,我恢復得很好。和烏克蘭正在經歷的事情相比,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微不足道。」烏克蘭人的家庭正在成為俄羅斯殺手的目標——行駛的家庭房車,正在遭受俄國人的攻擊。

拉姆齊是《天空新聞》的首席記者,報導世界事件,在30年的職業生涯中,經歷過18場戰爭。他是天空電視臺任職時間最長的駐外記者。拉姆齊曾被派往俄羅斯、美國、南非、印度、迪拜、敘利亞、伊拉克、中美洲、委內瑞拉和烏克蘭。他獲得了兩項艾美獎,倫敦新聞俱樂部年度最佳記者和三項皇家電視協會獎,在2017年他揭露了伊斯蘭國秘密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