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机密文件惊爆:习近平考虑“侵台”时间点(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16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一份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外泄的机密文件惊爆,习近平原本打算在今年秋天前犯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多家媒体报导,在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之际,一份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机密文件曝光,当中惊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俄爆发战争前考虑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湾”。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台湾不愿意开第一枪,但若中国先进行第一击,也绝对没有幸存的机会。

曾爆料俄国联邦安全局(FSB)一系列内幕的俄罗斯人权运动家奥塞什金(Vladimir Osechkin)在其经营的网站“Gulagu.net”公布了一份FSB情报分析师的匿名报告,当中提到了“台湾”。

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曾考虑过今年秋天全面犯台,因为他需要取得小胜利让自己三度连任,“不过乌克兰、俄罗斯的战争发生之后,攻打台湾的机会俨然消失,更让美国在这中间可以威胁中国,并让习的政敌取得有利条件”。

对于这份匿名报告是否真实可信,仍有待查证,但这也让台湾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了重视。

据《自由时报》报导,史顺文16日对此表示“不评论”,但强调国军有严密情监侦的作为,掌控敌情威胁,且秉持料敌从宽与御敌从严原则,戮力整备战备,建置可峙战力,以确保国家安全。

中央社报导称,国民党立委江启臣15日在立法院质询时提到,近期台湾空防让人忧心,共机频繁侵扰防空识别区,国军除派战机、广播驱离、防空飞弹伺候,国防部该如何加强防卫?

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台湾不愿意开第一枪,但若是中国先进行第一击,也绝对没有幸存的机会。政府绝不会把人民推上战场,非到万不得已,绝不轻启战争,但也要备战、止战。

苏贞昌指出,北从辽东半岛,南到海南岛,中国任何机舰的动态,包括型号,政府都一清二楚。

至于万一两岸即将爆发战争该如何应对,苏贞昌说,如果中国已经打过来,当然谈都没得谈,但若局势紧张,政府会用各种方法让战争不要发生。

蔡英文总统日前在脸书表示,自助人助,是乌克兰面对俄罗斯侵略时最好的写照。对于台湾而言,也只有提升自我防卫的决心和力量,才能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

蔡英文说,“不畏战,不求战”是政府坚守的原则,也会让世界看见守护台湾的决心。

现任美国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亚洲计划主任的葛来仪日前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则指出,面对中国威胁,台湾应强化“不对称战力”,并研拟共军即使成功登陆的因应方式,且台湾更应加强后备军人及平民战力,并提高军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