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访谈】马斯克为乌克兰开放星链Starlink让北京忧心 被“约谈”?(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3-16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3-16/p3115421a405049858-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自SpaceX执行长马斯克 (Elon Musk) 为正在遭受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民众提供星链Starlink互联网的消息传遍世界后,最近中共驻美使馆发出一则消息,中共驻美大使秦刚3月初造访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特斯拉工厂,并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深入交谈。有网友调侃说,马斯克这是被中共跨国约谈“喝茶”。马斯克会被中共吓住吗?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星链Starlink在乌克兰优质效能让北京忧心

自俄乌战争以来,乌克兰境内部份地区的网络遭破坏中断,SpaceX执行长马斯克应乌克兰的要求,在太空开启乌克兰上空的星链Starlink服务。谢田对此指出,这次可以说是给马斯克星链Starlink提供了一个世界范围的免费广告,证实了它优质效能。“我想这让中国老百姓也会有非常强烈的兴趣,同时也让中共当局产生更多的忧虑、担心,以后这个开始正式服务的时候怎么办?

我们知道他这个星链Starlink计划最终是要达到四万多颗卫星,现在好像是两、三千颗卫星,还没有完全开始所有的服务,还是在试运行阶段。

这次是乌克兰的一个副总理,他公开呼吁请求马斯克给乌克兰提供互联网的帮助。你看这很有意思,他没有去要求美国政府,他直接找到马斯克。我觉得乌克兰政府现在对所有西方政府可能都失望了,因为他们说一套做一套。

马斯克就把这个星链Starlink在乌克兰上空的打开了,开放这些卫星站,并把数百个路由器运到了乌克兰。乌克兰有一名用户对连接星链Starlink网络的路由器Dishy V1进行第一次的网络速度测试,显示持续速度为136 Mbps,最高速度可达200 Mbps。相比在开战前的乌克兰使用的网络服务,通过卫星站的星链Stralink网速,让乌克兰的网络速度大幅提升约5倍。”

星链Starlink不再需地面中继站

谢田进一步指出,这个星链Starlink不受传统的互联网那些地面中继站的限制,所以也不怕轰炸,它只要少量的电力就可以。这个路由器接收器事实上还是非常小,也非常方便,可以随时带动转移的。

乌克兰星链Starlink启动让中共坐卧不安

据悉,根据星链Starlink在乌克兰上空的表现,它显然是可以破中共防火墙的。有很多网友发帖,什么时候星链Starlink服务能出现在中国的天空?谢田对此表示:“如果马斯克打开中国上空的星链,提供互联网,中共政府就坐不住了。“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批用户,大概有将近九亿人上网,中共的防火墙把他们的知情权,自由权利都给封杀了、扼杀了。而星链Starlink一旦在中国上空可以被接收的话,中国人会想尽办法弄到这些路由器(接收器)。中共的防火墙就被破解了。那时中共就没办法控制消息的流动,它所有的谎言都会被揭穿,那时候中共统治可能也就完了。所以中共我想中共它现在是非常紧张的在研究这件事情,也在想办法看怎么能拉拢马斯克。”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3-16/p3115471a871435708-ss.jpg
马斯克被“约谈”?(网上截图)

中国轨宽带通信卫星性能会超越星链starlink吗?

据大陆媒体最近报道,中国首次批量研制的六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发射成功,报道称这些卫星的性能指标也超过了马斯克的星链卫星。谢田对此表示,马斯克的技术已经远远把其他人都甩在了后面。“马斯克这个人很有意思,他实际上把很多包括特斯拉的技术专利都公开化,放弃专利了,因为他有自信,他不怕。他认为专利实际上是限制了技术的发展、限制了创新。他认为给你专利发明人一种保护,你有这个保护的话,你可以不思进取,然后你可以坐在这等着坐吃山空,其他人又不能用你的专利,或者要付很多钱。所以他认为这个专利制度,实际上是扼杀了这个创新。这个实际上是有一定的道理。当然我们知道专利真正的初衷是要保护这个创新。

他现在放弃了很多专利,他不怕的原因是他自己在不断迅速的在开发新的技术,在快速的进步,其他人都被远远的落在了后面。他甚至说我开放给你专利,你知道专利,你也造不出来。或者你慢慢造出来以后,我又更往前走了,他就有这个自信。他这个人很牛的。

所以他这个技术实际上有些他就放给中国人,有些中国人想学也学不到。他继续保持他的领先。”

北京会用特斯拉要挟马斯克么?

谢田对此表示:“首先我想给他正正名。他也没带钱给中共,反而中共给他出钱,所以不能说他支持了中共,或者给中共输血。

还有一点,他虽然有好几个公司,而且都是主要的持有人,但每个公司都是一个独立的实体,独立的法人。从这个角度讲,实际上中共不能把特斯拉怎么样来影响星链Starlink的计划。所以中共即使可能有这个考量,但是恐怕要落空。因为他不需要受中共的这个约束,中共也不能拿他怎么样。因为本来建特斯拉这个钱就是中共上海政府借给他的,而且他现在贷款已经还清了。即使中共收回去,他已经是净赚了。所以他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商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