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御高超音速的长距离雷达和星链系统(组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2-11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4日美国阿拉斯加,克里尔空间部队站(Clear Space Force Station)的远程识别雷达(LRDR)综合体,包括一个多面雷达(图片的右侧),任务控制设施、发电厂和维护设施。
2021年10月24日美国阿拉斯加,克里尔空间部队站(Clear Space Force Station)的远程识别雷达(LRDR)综合体,包括一个多面雷达(图片的右侧),任务控制设施、发电厂和维护设施。(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导弹防御局)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今年夏天中国已经测试了两枚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俄罗斯的锆石海基超级武器,在10月和11月份也两次成功发射,然而美国传统预警系统可能无法看到这些武器正在袭来。这是因为,锆石高超音速武器速度高达6马赫,武器前部形成的等离子云能吸收无线电波,有源雷达系统几乎探测不到。据《大众机械》报道,即使一艘美国舰艇在160公里之外,能探测到锆石导弹,也只有一分钟的时间来采取行动。为此,美国国防部已经在阿拉斯加部署了长距离雷达和低地球轨道传感器星链,以便准确跟踪高超音速武器。

阿拉斯加长距识别雷达(LRDR)监视高超音速

近日,美国成功完成了长距识别雷达(LRDR)系统的建设,据称有潜力消除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胁。美国《国防新闻》(Defence News)报导,五角大楼6日宣布,项目包括长距离识别雷达阵列和相关设施的建设,将在2022年集成到美国陆基中段反导系统(GMD),2023年由美国太空部队的正式验收。

部署在阿拉斯加的长距识别雷达(LRDR)由洛马公司开发,采用氮化镓(GaN)器件和高功率S波段,其硬件特性和软件算法,提供了高性能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即使在维修时也能实现不间断的覆盖,能够发现和追踪极远距离处的多个小目标。针对可能会从轨道自行发射导弹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洛马公司的声明特别提到,经过软件升级后,长距识别雷达能侦测太空里的态势,包括高超音速导弹。

近地轨道星链探测追踪高超音速

五角大楼的空间发展局(Space Development Agency)计划购买新的卫星,并入全球导弹追踪传感器阵列(global missile-tracking space sensor array),建立针对中俄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的盾牌。

根据12月6日发布的一项新提案,空间发展局计划为跟踪层第1批次(Tracking Layer Tranche 1)购买28颗卫星,布置在1200公里高处的四个轨道平面,帮助探测、识别和跟踪高超音速武器。这批卫星预计在2024年底开始发射。空间发展局还将把跟踪层第0批的导弹探测卫星的数量,从目前的8颗增加到20颗。这批卫星由L3Harris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负责建造,将于2023年发射。

跟踪层是洛马公司和诺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下一代高空持久侦察(Next-Gen OPIR)星链,共有200颗小型卫星,能有效定位导弹。运输层是美国国防空间架构(NDSA)的骨干,负责监视地面和海洋目标,数量也是200颗。跟踪层卫星获得的数据,通过光学链路传输到运输层。卫星间光学链路,非常类似激光通信,不受无线电频率干扰,不受传统信号和电子情报系统的拦截。如果检测到导弹威胁,导弹位置和弹道数据可以从太空,安全地下传到地表的指挥中心。

美国国防太空架构的示意图,包括计划中的跟踪和传输层。
美国国防太空架构的示意图,包括计划中的跟踪和传输层。(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国防部)

探测低空飞行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需要能识别低地球轨道(LEO 地表以上的2000公里之内的空间部分)上的物体,使用的技术就是导弹探测红外传感。今年8月份,能收集低地球轨道环境数据的红外成像传感器已经被送到了空间站,图像收集工作会持续到12月13日。随后,空间发展局和导弹防御局会用这些数据,建立低地球轨道红外杂波背景库,进而用于开发和评估导弹探测和跟踪算法。

此外空间发展局还提出了跟踪地面弹道导弹发射器的监管层;保证定位、导航和定时(PNT)概念的导航层;以及提供太空威胁预警的威慑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