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仙者 返回人间时说了哪些惊人话?(图)

作者:楚明 发表:2022-03-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有一位修道人沈羲,他成仙上天时是采取“白日飞升”的方式。
四川有一位修道人沈羲,他成仙上天时是采取“白日飞升”的方式。(图片来源:Pixabay) 

在道家、佛家及中国民间传说中,存在不少修炼圆满的故事,“白日飞升”就是美妙与殊胜的圆满形式中的一种,像《神传》中,就记载了一位修道有成的仙人白日飞升的故事。

沈羲,本是吴郡人,早年在蜀中(今四川省中部地)修炼学道。学成下山后开始为人消灾治病,救济穷苦百姓,由于持续修炼、积累功德,故而名列仙班。

一天,沈羲和妻子贾氏一起坐车到儿媳家去。在路上遇到一辆白鹿车、一辆青龙车、一辆白虎车,还有数十位穿着红战袍佩带宝剑的天兵天将跟随。一位天兵走到沈羲面前,问:“你看到沈道士没有?”沈羲很惊讶,问:“谁是沈道士啊?”天兵回答:“就是沈羲”。沈回答说:“我就是沈羲,不知找我何事?”天兵回答:“你勤于修道,且有功德于民,从少年开始就没有做过不道德的事情。今天老君特派遣三位仙官来接送你上天。”

接着,有三位仙人传旨道:“拜沈羲为璧落侍郎,主管吴岳生死之籍。”并将白玉版青玉字命册授予沈羲,沈羲跪着接了过来。然后沈羲升天而去。周围有许多在田间耕作的农民都目睹了沈羲白日飞升的过程。

四百年后,有一天沈羲突然回到家乡,找到了他的几代后裔沈怀喜。怀喜见到沈羲,说:“听先人传说,家里祖先有人修道成仙,今天果然见到仙人回来。”并向沈羲询问天上的日子。

沈羲回答:“我刚上天时,见不到天尊,只见到老君向东而坐。有左右使者来传达老君的法旨,我没有机会靠前表达自己的谢意,只能是远远地默坐。环顾四周,见宫殿郁郁,有如云气,五色玄黄,不可名状。殿上有侍者数百人,大多数是女子,男的很少。庭院中有珠玉之树,灌木丛生,有一群小龙虎在其中戏嬉。在殿上可以听见琅琅的声音,像敲打铜铁一样,不知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殿堂石壁金光闪闪,写满了各种各样的符书。老君形体约高一丈,头发自然下垂,一直到身上的衣服,他的头顶和颈项有光亮发出。老君坐在那里,有玉女上前,手持金盘,盘上有一玉杯,老君将玉杯中的药物赐我,说:这是神丹,服了此丹可以不死。我和妻子各得到一粒。服用后,我们向老君致谢,老君又给了我们两个鸡蛋大的枣子,说:你回到人间,去救治百姓,如果你想上天,只要书写符咒,把它挂在竹竿上,我就会来迎接你。并把一个仙方和一张符给了我。我于是就回来了,却见人间已经过了四百年了。”

怀喜听了,觉得非常神奇。沈羲在后代家住了十几天后就离开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民间有许多地方都流传着沈羲的相关传说,述说着沈羲在当地使用仙方救治了很多人。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