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变化显著:第1次再增兵 基辅退守 转注顿巴斯(图)

发表:2022-03-27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乌克兰士兵在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佐洛特的前线战壕中穿行。
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战局出现较大变化,是俄罗斯想保持住现在的态势不至于出现大的溃败、以增加谈判的筹码,还是其将再次升级战争,难以判断。图为2021年12月12日,一名乌克兰士兵在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佐洛特的前线战壕中穿行。彼时,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大规模集结,加剧了人们对俄罗斯打算入侵顿巴斯地区的强烈担忧。(图片来源:Brendan Hoff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国防官员披露,俄罗斯军队不再追求“对基辅的地面进攻”,而是将注意力转向乌克兰东部地区。在那里,它们成功的开辟了一条走廊。更罕见的是,俄罗斯军队自入侵乌克兰战争开始后,首次调派更多部队进入战区。

五角大楼此前曾指出,俄罗斯的主要目标是迅速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然而,俄罗斯军队遭遇了猛烈的抵抗,让它们措手不及。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现在第4周的战斗已经结束了,俄军现在正在基辅郊区“建立防御阵地”,并且“在挖掘”。

“至少就目前而言,它们(俄罗斯军队)似乎根本不想如此激进地、或直白地追求(占领)基辅。”这位官员解释说,俄罗斯军队在基辅以外的姿态可以描述为“防御性蹲伏”。

最近几天,乌克兰军队开始将俄罗斯军队推离到离首都更远的地方,甚至重新夺取了附近一些曾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郊区,比如可以控制一条重要供给线的马卡里夫。

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开辟了一条走廊

自2月24日开始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军队似乎终于实现了它的一个军事目标。

发动战争后,俄罗斯一直寻求在2014年被其吞并的克里米亚和拥有亲俄分裂派别势力的乌克兰东部之间占领足够的土地,以便更容易地从一个区域到另一个区域运送物资和部队。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周五(3月25日)承认,在更猛烈的强攻之下,俄罗斯军队“成功地在临时占领的克里米亚……和顿涅茨克地区的一部分之间建立了一条陆地走廊”。

目前尚不清楚这条走廊会对战争产生什么影响。

俄罗斯军队自入侵后,一直受到后勤和维持供给的困难和挑战,并导致整个战争进展严重滞后。这先后得到了负责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安全的俄罗斯国民警卫队队长和克里姆林宫首席发言人的承认。

顿巴斯成为焦点 但不能确定俄罗斯的目标仅限于此

俄罗斯军队的动向和五角大楼观察和评估的结果趋向一致。

“它们更关注顿巴斯。”在披露了围绕基辅的攻防战的局势后,美国国防部的官员继续说道。

这位官员解释并强调,俄罗斯军队现在“优先考虑顿巴斯”。

他指出:“它们(俄罗斯军队)不仅试图在那里获得某种更实质性的收益,作为一种潜在的谈判策略,而且,它们还试图切断在这个国家东部的乌克兰军队。”

在记者追问时,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其明显的目标转变是否真的是俄罗斯只专注于占领顿巴斯地区的先兆,做出这种判断还为时过早。

战局变了 首次再增兵 俄罗斯意图难料

本周中间,一名北约高级军事官员披露,多达4万名俄罗斯士兵阵亡、受伤、被俘或失踪,占了目前俄罗斯派遣侵入乌克兰的军力的20%。该官员还估计,死亡的俄罗斯士兵大约有7,000至15,000名,数量惊人。然而,俄罗斯方面自3月2日宣布只有500名士兵阵亡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任何伤亡数字。

尽管如此,俄罗斯军队并没有派驻更多的部队进入战场,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出现了变化。

自入侵开始以来,俄罗斯军方首次调入驻扎在格鲁吉亚的军队作为增援部队。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指出,五角大楼已经看到“一些格鲁吉亚军队的行动”,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军队将前往乌克兰的什么地方。

他还披露国防部的评估说,乌克兰南部曾一度被俄罗斯占领的赫尔松市“再次成为战斗的领土”。这似乎意味着乌克兰军队在一定范围内,已经开始了反击。

此时俄罗斯开始向战区增兵,耐人寻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