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普京不能继续掌权 引发混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27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2年3月26日,在波兰华沙,美国总统拜登在皇家城堡外就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发表讲话。(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似乎呼吁在俄罗斯进行政权更迭,因为他在华沙的一次高度紧张的演讲中说,普京“不能继续执政”。

据《每日电讯报》3月26日报导,这位美国总统说:“看在上帝的份上,这个人不能继续掌权。”他在波兰首都的一次演讲中,敦促全世界的民主国家联合起来,反对俄罗斯总统,其中充满了对欧洲战争历史的提及。

克里姆林宫作出了愤怒的回应,而批评者指责拜登被普京玩弄于鼓掌之中。

白宫立即试图澄清拜登的言论,坚持认为他的声明不应被视为美国的官方政策。白宫内部人士表示,总统关于将普京赶下台的言论并不是计划中的,对同行的官员来说是个意外。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这不是由拜登决定的。它只应该是俄罗斯联邦人民的选择。”

克里姆林宫可能会进一步利用这些评论,来支持其关于北约是一个侵略性联盟的说法,并进一步为其对乌克兰的战争辩护。

美国国务院前顾问米勒(Aaron David Miller)说,在俄罗斯人听来,拜登的评论,“只是证实了普京一直以来的看法:美国的政策是政权更迭,从而确保这不仅是为乌克兰,而且是为普京的生存而战”。

美国总统在讲话中发出严厉警告,如果莫斯科扩大攻击范围,攻击一个北约盟友,华盛顿将准备加入战争。

他说:“甚至不要想在北约的一寸领土上移动,”他重申了联盟成员集体防御的“神圣义务”。他说,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的入侵有可能给欧洲带来“几十年的战争”,并宣称欧洲大陆必须准备好与俄罗斯的进一步侵略进行长期斗争。

拜登补充说:“在这场战斗中,我们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这场战斗不会在几天或几个月内赢得,我们现在必须承诺,要在这场战斗中长期坚持下去。”

当天早些时候,拜登曾发誓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和援助。

拜登的讲话并不是他第一次出现脱稿的情况。今年1月,他不得不澄清,他对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立场,因为他认为俄罗斯的“小规模入侵”会比全面入侵引起的反应要小。

英国下议院国防特别委员会主席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将拜登的言论描述为“不明智”。

奥巴马的前国家安全顾问罗德斯(Ben Rhodes)说:“那次演讲不是关于俄罗斯的政权更迭。它是关于民主和专制之间斗争的长期利害关系,除非拜登团队正式说它有一个政权更迭政策。”

莫斯科向拜登“打招呼”

拜登是在俄罗斯向距离波兰边境40英里的利沃夫(Lviv)发射导弹几分钟后上台演讲的。

利沃夫市长萨多维伊(Andriy Sadovyi)说,袭击的目标是基础设施,包括一个燃料储存设施,但不是居民楼。有五人受伤,燃料库被毁,该市上空浓烟滚滚,现在有许多逃离基辅轰炸的外交使团在此办公。

萨多维伊说,对他所在城市的六次导弹袭击,是在拜登总统访问波兰时“向他打招呼”的一种方式。

俄军方与莫斯科有分歧

对利沃夫的导弹袭击,似乎凸显了克里姆林宫和其将军们之间越来越大的分歧,他们曾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准备缩减其入侵。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表示,莫斯科仍然打算推翻乌克兰政府,这凸显了与俄罗斯主要军事人物的分裂。

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普京的入侵部队正在巩固其阵地,以便对基辅发动新的攻击,而不是将重点转移到克里姆林宫控制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

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的事态发展

与此同时,乌克兰抵抗力量取得了明显的胜利,他们夺回了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东北部城镇特斯蒂亚内茨(Trostyanets),这是莫斯科一个月前入侵后首批落入其手中的定居点之一。

乌克兰人说:“俄罗斯军队逃离了特斯蒂亚内茨,留下了武器、设备和弹药。”

然而,俄罗斯对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发出了更多丧心病狂的警告,据说联合国工作人员在那里发现了万人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