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神秘太空机器 中俄担惊受怕(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3-27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X-37B战机
X-37B飞机图。(图片来源:U.S.Air Force courtesy from Flickr/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根据军事网站1945报导,X-37B是一个无人驾驶的自主太空飞机,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和特性。该飞行器也被称为轨道测试飞行器,自2010年以来,它已经飞行了六次任务。X-37B只有29英尺长,只有航天飞机尺寸的一小部分,通过火箭升空的,并且像飞机一样水平降落。为什么美国需要如此奇怪的航天器呢?

X-37B在太空中的用途

大多数任务要领和机器的细节都是保密的。“它能被用来消灭敌人的卫星吗”?这个问题已经被太空战争分析家们戏谑地讨论过了。但美国军方否认这种攻击性活动,并声称X-37B只是作为技术和科学试验台的和平目的。例如,它是在尝试间谍卫星和其他类型的轨道飞行器的新技术,也可以收集用于飞行控制的垂直发射机制的数据,并测试其他空间组件。

X-37B的职能更加多样

美国政府已经允许一些任务特征进入公共领域。在它被移交给太空部队之前,空军在2020年描述了X-37B展开的大杂烩式活动。尽管该飞船的有效载荷很小,但仍令人印象深刻,它研究了“先进的制导、导航和控制,热保护系统,航空电子设备,高温结构和密封,保形可重复使用的绝缘材料,轻质机电飞行系统,先进的推进系统,先进的材料,以及自主轨道飞行、重返和着陆”。以上这些使X-37B成为一个有价值的航天器,所以这个9.5英尺高的飞行器在能否执行更多的任务和飞行更长的轨道方面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它可能将继续用阿特拉斯V(501)和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

X-37B的历史

X-37在1999年开始生产,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简称NASA)做监工。2004年时被转移到秘密的军事智库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简称DARPA),波音公司也是一个合作伙伴。据说,该国防承包商建造了两架X-37,由空军担任项目协调人,将X-37B隶属为美国太空部队的财产。这个小飞船在轨道上(距离地球150至500英里)停留的时间之长令人惊讶,在2017年的一次太空任务中持续停驻了718天,然后第五次任务停留了780天。

X-37B让美国的竞争对手感到焦虑

美国的竞争对手,如中国和俄罗斯,对X-37B在天上进行的活动感到很困惑。2019年,空军部长威尔逊(Heather Wilson)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说,它可以改变自己的轨道。“我们的对手不知道(它的轨道),也不知道它下一步会出现在哪里,因为它在我们离我们对手很远的地球一侧,而我们知道所有。所以他们现在非常抓狂,但我对此感到很欣慰。”每次X-37B的任务耗资约为2亿美元,鉴于它在轨道上停留的时间,可重复使用的特性和无人驾驶功能,并还进行如此重要的测试和实验,这个价格并不低。因此,中国和俄罗斯认为它可以执行军事任务,如运输杀手卫星的弹药。其实对于这一点。美国太空部队很乐意把它作为研发的科学和技术演示器运行,以帮助其他太空任务取得成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