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遇见瘟神 向世人透露一惊人信息(组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2-03-29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瘟疫
瘟神除暴安良,消灭恶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当今许多普通人印象中,瘟神是恶神,其实在传统文化中瘟神是正神,凡是被瘟疫瘟死的都是在劫数中的人、不好的人、坏人、自身或祖上有罪的人、逆天的人。今天就说一个瘟神除暴安良消灭恶人的历史史实。

南宋时,南城有陈唐、陈霆兄弟二人,他们两个都是以不善、行恶而闻名乡里的大恶棍。庆元二年(公元1196年)的秋天,陈唐的侄儿陈子损,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被冥界的官府派人抓捕,押到某处,抬头一看竟是城隍庙。

只见城隍神穿着王者的服饰,坐在正堂上,奉命逮捕他的人大声回禀城隍神道:已经把陈唐的儿子陈子损抓来了。陈子损一听就知道,抓错了人,于是赶紧辩解说:按辈份我是陈唐的侄子,叫陈子损,并不是陈唐的儿子,你们抓错了人。他还详细说了他的生平事迹,并说了自己父亲、祖父的名字,以及他所就读的书馆名称,说的非常详细。城隍神听后对左右说:抓错人了,抓错人了,命令将其放还。

陈子损梦醒后,知道此梦不简单,于是告诉了自己的朋友邓景文,说陈唐恐怕活不长了。不久陈唐就梦到自己被押到城隍庙,城隍神问明他的身份、生平后,就命抓捕陈唐的差吏将他押送到张大王庙处理。到了张大王庙后,陈唐一下子就醒了。

陈唐醒后将此梦告知妻子,他对这个梦极为恼火厌恶。因为这个“张大王”并不是山神土地,而是主管瘟疫的神,说白了就是位瘟神

古代 妻子
陈唐醒后将此梦告知妻子,他对这个梦极为恼火厌恶。(绘图:志清/看中国)

没过几天,陈唐全家都染上了瘟疫,陈唐、陈霆兄弟俩个同时七窍流血而死,陈唐的母亲、妻子,陈霆的儿子及所有的奴仆,还有与他们平日有来往的亲戚,甚至还有被他们请来,企图为他们施法治病的治平寺的俩个尼姑及姓阎的巫师等统共二十多人也都染上了瘟疫,不久全死了。

记载中,陈子损和陈唐做梦被官府抓捕,其实是元神离体在另外空间经历了一些事情。其中,陈子损是被误抓,而陈唐则因为罪恶大被交给瘟神处置,结果陈唐兄弟一伙人都被瘟神消灭掉了。这则记载不仅告诉我们人有元神,无神论是骗人的胡说;更透露了一个惊人的信息,神会根据人的善恶来安排人的未来,例如陈唐等人因为罪恶太大而被交给瘟神消灭;瘟神也只是在奉天命行事,瘟疫是有眼的,针对的必然是业力大的人、有罪恶的人、逆天的人。

记载中,为什么试图用法术保住陈唐一伙的尼姑、巫师也被瘟死了?那是因为消灭陈唐一伙是天命、天意,在这种情况下还妄图施法给其续命就是在逆天而行,所以也被瘟神处死了。他们用生命告诉世人一个深刻的教训,逆天而行不仅一定不会成功,就连自己也会遭灾。

资料来源:《夷坚志》

原文:南城人陈唐与其弟霆皆以不善着于乡里。庆元二年秋,其侄子损梦为官所逮,及至,则城隍庙也。王冠服正坐下,追者抗声白曰:“追到陈唐子损。”知为误,即仰诉曰:“子损是陈唐之侄,恐非合来。”王令说平生踪迹,且言父祖名字及今岁书馆之处,辩数甚至。王顾左右曰:“此岂细事,误矣!误矣!”命放还。子损寤,与友生邓景文说,为唐忧。已而唐亦梦到城隍庙,其问略同,就令原追吏押赴张大王庙。唐随以往,即梦觉,以告妻子,极恶之。张王者,非广德祠山之神,盖主瘟部者。越数日,合门大疫,唐、霆同时七窍流血死。唐母、妻、霆子及家人婢仆,姻戚往来,治平寺二尼、巫阎生为治病者,凡二十辈牵致率死。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